零基础,想学一门编程语言,纯粹兴趣,难不难没关系,会一直坚持下去学习的,要有趣,请答主简要推荐下

不要以上来就闷头学一门儿编程语言,会走弯路。因为你学的编程语言擅长的领域可能不适合你。正确的步骤应该是:
第一步:择一个学习方向(编程领域)
第二步:研究一下选定的领域需要学哪门编程语言和领域相关技术知识(多参考招聘信息)
第三步:制定学习计划
第四步:坚持按计划学习。先学编程语言,然后学领域相关技术知识,最后用编程语言把这些技术知识连接起来
第五步:找工作,根据面试反馈加强、补充技术知识
社区 · 自学编程社区


■网友
反对C转C++,题主是业余爱好,首先要满足成就感。C和C++的学习过程中,容易带来巨大迷茫感:“我都学了这么久了,连个Window都写不出来,不学了!"所以推荐C#,上手快,可以在初期得到较大成就感。
■网友
有时候倒也不必在乎成就感,毕竟玩东西看的是兴趣。
如果用 Excel 觉得还算顺手也不无聊的,可以玩玩 VBA;如果喜欢动画,用过 Flash / Photoshop / Fireworks 这类软件,推荐 ActionScript 2.0(没看错不是3.0,2.0算是JavaScript的超集,而且Flash这货用起来比手写HTML轻松多了,3.0太面向对象了个人表示不太适合用来玩)。
如果考虑运行环境的问题,Excel我就忽略了大家都懂的,Flash可以玩CC以前的版本,推荐CS3(可惜已经没有正版授权了,Adobe在国内最后还给授权的也就CS6了)。CS3这个版本的好处在于自带离线文档(CS4之后都要手动下载,关键是07年翻译质量真心不错),装一个就算是搞定全部了。
当然,如果想体会下不一样的编程境界,Erlang 是不二之选。
差点忘了排序。在上面列出的三个选项中,可以这么排下顺序:
语法复杂度:erlang \u0026gt; as2.0 \u0026gt; vba
语义清晰度:erlang \u0026gt; vba \u0026gt; as2.0
适用范围:as2.0 \u0026gt; vba ~= erlang
实用性: as2.0 == vba \u0026gt; erlang
【零基础,想学一门编程语言,纯粹兴趣,难不难没关系,会一直坚持下去学习的,要有趣,请答主简要推荐下】 学习难度:erlang \u0026gt; vba == as2.0
思维扩展能力:erlang == as2.0 \u0026gt; vba
/* 排序补充 1
学习曲线的诡异程度:erlang \u0026gt;\u0026gt;\u0026gt; as2.0 \u0026gt; vba
调试的繁琐程度:as2.0 ~= vba \u0026gt; erlang // 前提是你会调试
娱乐性:as2.0 \u0026gt; vba \u0026gt; erlang
*/
严格来说玩flash的很多时候都不是在写代码(写代码的请转flex和flash builder那些),vba也类似。
个人也玩过Python,但是就兴趣而言,我不推荐初学。至于其他语言,都太容易入坑,容易一不小心就变成了猴子

■网友
必须是我大PHP啊,想面向过程就面向过程,想面向对象就面向对象,可繁可简,宜家宜室。
■网友
web开发最有成就感了,做工具搞创意都没问题,还能自己建站。想编程就看看javascript。其他语言学完了你还在看黑框框,绝对会烦,而且无聊。
■网友
推荐python啊,然后学个django,再学点js,搭网站什么的老有成就感了。女朋友也是学cs,当年写个代码写不出要死要活哭。后来带她做了个网站,态度大变,现在励志做码农到底了……擦……赶紧匿名,被看到就完犊子了……
■网友
MATLAB..
■网友
先学C再转到C++,你不会后悔的。然后你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