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筋需要放酵母,放酵母主要是为了加速面团的醒发,但是加入酵母量不能太多,否则面团会发酸影响口感 。一般制作面筋的面粉和水比例是2:1,如果没有按照比例制作面筋,可能就会导致面筋口感软塌没有弹性 。
制作面筋需要酵母 。

文章插图
【做面筋需要放酵母吗】做面筋的时候,需要放酵母 。做面筋时,加入酵母搅拌均匀 。注意不要放太多酵母,控制在5g以内 。酵母发酵后,面团会更软,这样产生的面筋会充满弹性,口感更好 。

文章插图
做面筋的时候,要严格按照面粉和水的比例来做,否则面筋会觉得软而无弹性 。一般制作面筋的面粉与水按2:1的比例混合,搅拌成絮状后揉成面团 。面团醒发后,可以加入清水洗脸 。

文章插图
制作面筋时主要添加酵母,加快发酵速度 。如果发酵环境温度比较高,需要控制醒发时间在30分钟以内,否则面团会有酵母的酸味 。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酵母,可以加小苏打中和,以免影响面筋风味 。
推荐阅读
-
-
香菇炖鸡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香菇炖鸡做法 香菇美食之-
-
励志搞笑君|我主动搭讪1句,听到领导的话,我果断辞职,领导在食堂排队打饭
-
新机发布iPhone 12又有爆料:所有型号或将取消2.5D弧形玻璃设计?
-
羊城晚报|老婆神志不清差点没命!房间里的这样小东西闯祸了,男子一觉醒来吓傻
-
-
-
特朗普@自食恶果!特朗普泄露白宫“惊天机密”,美国就是世界的罪恶之源!
-
-
徐明朝,我道歉但不会向Yamy道歉|见人下菜碟!徐明朝发长文 我道歉但不会向Yamy道歉 徐明朝自曝音频被剪辑
-
娱乐醉娱乐 闲置的旧手机有哪些用途?处理得当能省不少钱
-
美国|华尔街的噩梦来袭,中国发飙狂抛643,亿美债
-
海外网|无言感动!北京大雨天安门武警坚守岗位:昂首挺胸“巍然不动”
-
上海多部门联手开展海上护缆行动 保障进博会通信安全
-
浩一妈妈|妈妈不要接收不到,什么样的宝宝容易缺钙需要补,宝宝缺钙的信号
-
[仨三搞笑说]8万的吉利远景X6真的贵吗?车主用车6个月后说了大实话
-
干天麻的保质期是多久怎么保存 干天麻保质期有效果吗
-
-
-
『三明车市』还有“汉文字”,比亚迪有多牛?王传福:除了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