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为什么我坚持不让孩子喝碳酸饮料?父母一定要看!( 二 )

文章图片
有研究发现 , 饮用碳酸饮料和体重增加有着密切的联系 。 碳酸饮料中含有高热量的糖分 , 而且越喝越上瘾 。 在日常生活中 , 儿童和青少年对碳酸饮料的喜爱相比成年人更是没有抵抗力 , 我们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胖子 。 从学龄前儿童青少年到成人 , 长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都可能引起体重增加导致肥胖 , 令人担忧 。
6.加剧衰老——容颜被“摧毁”
文章图片
《美国公共卫生杂志》指出 , 常饮碳酸饮料会加剧身体老化程度 , 危害堪比吸烟 。 研究表明 , 每天饮用227 毫升碳酸饮料的人 , 其身体较实际年龄相比老化约1.9岁 , 而每天饮用566毫升碳酸饮料的人则老化约4.6岁 。 小小的一瓶可乐 , 即使每天只喝一瓶 , 都会让你的身体老化4.6 岁 。 所以 , 那些喜欢碳酸饮料的人还是节制一下为好 。
应避免让孩子饮用的饮料

文章图片
咖啡:含咖啡因 , 孩子已经透过其他来源获得一定量的咖啡因 , 像是冰淇淋或汽水 , 所以你不需要再让孩子喝咖啡 。 咖啡因会伤害孩子 。 让你的孩子饮用健康的饮料来开始一天的生活 , 像是牛奶 。
含咖啡因的茶:和咖啡一样 , 茶也是你应该避免提供给孩子的饮料之一 。 如果你还是想要让孩子可以喝一点茶 , 那就选择红茶和绿茶 。 最好是选择不加糖的绿茶 。
各种的苏打水:现今大多数的孩子都喝过不健康数量的饮料或碳酸饮料 , 虽然孩子可能很喜欢这些饮料 , 但你不应该让孩子对这些加糖液体上瘾 , 否则孩子可能会有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 。
能量饮料:它们是对健康最不利的饮料 。 能量饮料甚至对成人也不太健康 。 因为它含有危险水平的咖啡因 , 因此必须完全避免 。 兴奋剂可能会影响睡眠模式 , 甚至是影响健康 。
加糖果汁:如果你关心孩子的健康 , 那么最好选择新鲜水果 , 但是不加糖的果汁给孩子喝 。 加了糖的果汁对成人也不健康 。
人工色素饮料:避免饮用全部含有人工色素的饮料 , 这些饮料对儿童是危险的 。 事实上 , 对你的身体来说 , 它们也是最糟糕的饮料 。
饮用瓶装果汁:如果你想要让你的孩子享受果汁 , 你必须使用新鲜的水果 , 并在家准备果汁 。 千万不要选择瓶装的果汁 。 把它们也列在最糟糕的饮料清单上 。
各种奶昔饮品:为什么奶昔也在最糟糕的饮料清单上?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糖 , 还有大量的饱和脂肪 。 因此 , 避免提供奶昔给你幼小的孩子 。
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是对牙齿来说最糟糕的饮料 。 它们含有大量的糖 , 并且是酸性的 。 碳酸饮料通常是幼童蛀牙的原因之一 。
喝水也要注意以下问题
不要喝“采自大自然”的水:
现在人们追求健康、养生 , 特别喜欢一些纯天然的东西 , 包括平时喝的水 。
平时一有空就拿着几个空水桶去郊区的山上打水 , 觉得山水是纯天然的 , 干净没有受到过污染 , 大米喝这个水才最健康 , 怎么都拦不住 。
事实上 , 这些水看起来天然无污染 , 其实并不一定安全 。 这些山水没有作为水源被保护起来 , 就很可能受到动物粪便、寄生虫、人类活动的污染 。
而且 , 水质没有经过检测 , 也不清楚水中的矿物质成分是否为人体所需 , 尤其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孩子来说 , 很可能会导致肠胃炎、腹泻等症状 。
其实自来水本就经过过滤才送到各家各户 , 烧开饮用是完全没问题的 , 爸妈们千万不要迷信郊外的山水纯天然无污染 , 尤其是家中长辈 , 否则什么时候害了孩子都不知道 。
推荐阅读
- 古人都说:“一颗绿萝七个鬼”,家中为什么忌讳养绿萝?
- 江苏■江苏交控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职工需求——找准“病灶”当好“产改先行官”
- “错换人生28年”事件续:三案均有果当事人及其父母共获赔逾76万元
- 婴儿|是每位父母最害怕发生的事婴儿猝死综合征
- 怎样评价扶他柠檬茶的小说《云养汉》的结尾
- 趣头条|【为什么300万人都选帝豪GL】因为有你,每个周末都与众不同
- SUV大师|12缸年度车评选:豪华新能源SUV,为什么是宝马X1?
- 司法所|川姜镇司法所盛赛飞利用父母偏心绝情,赶我出家门
-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容易缺钾,吃什么能补充回来?医生给出建议,要坚持吃
- 家长|竖抱就笑?看了宝宝的“视角”才明白为什么宝宝横抱就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