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二 )


文章图片
假设德国能研制出广岛和长崎原子弹对等威力的核武器,这将成为德国的杀手锏,完全是十足的决战武器,2万吨级当量的原子弹足够摧毁当时的大城市,对毫无核武防御能力的国家造成毁灭性打击。虽然德国一直在航空投送能力上比较弱势,但他们有个与核武器最好的搭档——V2飞弹。这种原始版本的弹道导弹曾经给英国带来巨大的恐慌,仅携带的TNT战斗部就能爆发出炸烂半个街区的威力,当时的人们除了指望这玩意儿打歪外没有任何的有效反制方法。搭载原子弹的V2飞弹毫无疑问将是英国最大的噩梦,伦敦的下场可能会比广岛和长崎更加悲惨,沦为纳粹无差别轰炸下的瓦砾。同时英国的工业城市、军事基地、机场、港口都会受到惨痛的核打击——前提是希特勒下得了这种决心,毕竟核武器攻击连带的伦理问题很难忽略。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纳粹决定大规模运用原子弹开路,那么英国除了投降别无它法,不投降也没辙,被核弹炸废的土地没有什么价值。倒是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比较难办,他们与第三帝国的梁子已经结下了,而且也有研究核物理的曼哈顿工程,水平比德国只强不弱,纳粹的原子弹可以将美军赶出英国,但这无疑会刺激美国加大步伐推进曼哈顿工程,这会比历史上罗斯福逝世后杜鲁门的推进力度还要大。要不了多久,美军就会携原子弹卷土重来。不过假设纳粹的研究能力更逆天一点的话,他们可以研究出核鱼雷,然后像“击鼓行动”那样,通过远洋潜艇进攻美国的港口,只要摧毁了大西洋沿岸的美国重要港口,美军对德国恐怕是有力也难使。这样的话,美军最好的出路便是加大对苏联的援助和支持,乃至直接从苏联这边上援兵,从东线的大陆方向直推西方。德国人倒是可以继续大肆发动原子轰炸,问题是炸掉的地方他们也难以扼守,搞不好会在东欧至西伯利亚之间造成大量的核污染地带。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文章图片
不过在德国的原子弹建功英国之时,历史可能也会开个插曲,虽然盟军暂时没有原子弹,但这不代表他们一点反制都没有,比如生化武器这个“穷人的原子弹”,反正德国已经开了核武器这个口,那么有什么理由认为盟军不会疯狂动用化学武器呢?通过航空优势,他们完全可以用化学武器做出与纳粹原子弹几乎同样的事,只是手段上要苛刻和麻烦许多罢了。等到美国的曼哈顿工程开花结果,德国人的核战争恐怕一点优势都不会有了,到时候化学武器与核弹纷飞,地球打成小破球,无数城市被炸成废土,然后二战胜利结束,留下投降的德军们挥着小铲铲清理废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二战的结局除了更惨一些外,不会有什么本质的变化,最大的改变是战后的世界经济会更加难以复苏,欧洲很有可能就此彻底玩完。而从德国那缴获到原子弹的苏联也会更早的获得核战争能力,于是,历史又被扭回了冷战这条轨道。因为这条历史线上早已爆发过核大战,冷战也可能会更容易变成“热战”。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文章图片
第三种说法纳粹德国原本处在研制核武器的优势地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希特勒最终还是错失了拥核“良机”,不过却幸运地让人类避免了一次更大的浩劫......回顾核武器的研发历史不难发现,德国无疑是该领域的先行者:1939年初,德国化学家哈恩和物理学家斯特拉斯曼首先发表了关于“铀原子核裂变”现象的论文,进而敲开了人类对核能利用的大门。和许多新技术的诞生一样,核能同样也被优先考虑应用到军事领域的可能。不久后,德国闪击波兰拉开了欧陆二战的序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欧洲国家对核能及相关武器的研究,但迅速蔓延的战火也阻碍了研究进程。当然,意图统一欧洲的希特勒纳粹集团也对原子弹这种当时还停留在理论阶段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产生了兴趣。所以当德国于1940年初占领挪威后,就以迅雷之势控制了当时世界上唯一的重水工厂维莫克化工厂。除了核能设施外,德国还将理论上阐述出核裂变反应过程的丹麦科学家玻尔等人监视了起来。(玻尔最终于43年逃到瑞典并辗转美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