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二战期间,德国拥有众多顶级科学家,他们制造了虎式,豹式坦克,并且还首先制造出了导弹,甚至已经开始研究航天飞行器。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文章图片
1939年,希特勒下令开展核武器研究,为尽快造出原子弹。德国成立了“铀俱乐部”,海森堡被指定为俱乐部的负责人之一,研究了几年后,海森堡的团队毫无进展。海森堡认为1945年之前,德国不可能造出原子弹。因为造一颗原子弹,需要数吨铀235,德国无论是人力还是财力,都远远不能支撑这样的研究与生产,希特勒和斯佩尔听取了海森堡的报告后,决定放弃原子弹,研究重点改为核能源。后来希姆莱想重拾原子弹项目,但终因国库已空,人才流失而最终放弃。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文章图片
美国的曼哈顿工程,总耗资25亿美元,投入了十几万人,从39年搞到45年7月才研发成功。而德国,海森堡领导的专职科学家只有70多名,另有40多名兼职研究者,总数不超过120人。帝国为这一项目的拨款,不过200多万马克。从武器威力来看,原子弹堪称人类毁灭性的武器,至今只有日本的广岛长崎体验过,一颗原子弹就可以毁灭一个城市,这种武器能给敌人心理上造成巨大的威慑。所以,一旦德国在后期率先拥有了核武器,可能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德国在美国之前研制出来原子弹,那么当时的英国很可能坚持不住,跟法国一样投降德国。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文章图片
而且美国和苏联必将因为核武器的威慑而极大的收敛,投降是不太可能的,但战争的持续时间会更长,即使德国提早研制出了原子弹,最终改变的只是局部战争的胜利。假设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会怎样呢?第一、战争一般打到最后,拼的是经济和消耗力,而即使德国研制出原子弹,也没办法改变其当时经济面临崩溃的局面。整个后期,德国经济一塌糊涂,战争消耗实在太大,国家经济很难持续下去。第二、美国研制出核武器,最开始也只有2颗,后来才开始批量生产,所以德国如果率先研制出核武器,那么数量也不会很多。因为当时浓缩铀技术不成熟,铀矿也很难获取,顶多就威慑一下,很难产生持续的打击力。德国即使早研制出核武器,美国和苏联的情报机构,会很快得到消息。那么美国也将很快研制出来原子弹,可以对德国的核武器威力形成巨大的抵消。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文章图片
第三、二战末期德国不仅几乎占据整个欧洲,还伸到了北非,战线太长。而德国人力十分有限,极大的削弱了其军力,失败是早晚的事,即使研制出来原子弹,也无法改变这一状况,原子弹只能使战争打得久一点。按照德国在二战时的国力,充其量也最多能研制出3枚原子弹而已,而且还是2万吨级别的。因为二战时期的原子弹体积是非常大,而德军并没有合适的战略轰炸机将原子弹运到高空中。只能在地面上使用,并且射程也不会太远。再加上本就数量不多和威力不大,所以也不会起到像美国在日本投下的那两颗原子弹那么大的作用。因此,就算是二战时德国最先研制出了原子弹,也是无法改变二战的结果。二战末期德国的灭亡已经成为必然,不会因为某一个武器的出现而有所改变,喷气式飞机、吉斯塔夫巨炮还有v2火箭都做不到这一点,原子弹也不可能做到。第二种说法假如德国真的制造出原子弹了,并且能将之量产,那么绝对是一场灾难,二战肯定会被改写,我们不妨开开脑洞探讨一下。所以那些关于德国能不能研究出来,怎么研究出来,有没有条件研究的历史这里就不说了,老王以前写过多篇德国人的铀计划文章,感兴趣的可以自行去扒一扒。 [美国和苏联]如果二战时德国制造出原子弹了会怎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