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获客成本计算 互联网获客成本计算公式

衡量应该是一种工具,而不是绝对的 。CAC没有具体的定义,但是可以根据你要回答的问题用不同的方式计算 。
SaaS的广告支出有用吗?
销售人员提成结构是否过于激进?
如何衡量内容营销和seo团队的成效?
有四种常见的CAC模式 。
他们遵循这种象限结构:
4种最常见的 SaaS 团队计算 CAC 的方法 假设你上个月的指数是这样的:
付费渠道新用户: 1000 自然/入站/免费/无接触新客户: 3000 上月新客户总数: 4000 仅销售和市场开支: 70,000美元 总开支: 150,000美元使用相同的数据,四个不同的创始人可以计算出四个非常不同的CAC:
象限1: 70,000/4000=17.5 象限2: 150,000/4000=37.5 象限3: 70,000/1000=70 象限4: 150,000/1000=15017.5美元和150美元是它们之间的差额 。他们一方面为了实现利润增长而加倍烧钱,另一方面为了寻找新的更便宜的渠道而减少开支 。
那么应该用哪个方程呢?
如何确定何时使用何种 CAC 方程式 象限1,左上角:
这是创始人衡量何时需要雇佣首批销售代表和客户经理的方法 。创始人不太清楚哪些客户来自销售人员,哪些客户来自自然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计算CAC的方法是:(广告支出+人员报酬)/所有新客户数量 。
例如:70,000/4000=17.5
这个象限通常生产最便宜的CAC 。你的实际CAC可能更高,但是你不确定如何测量/量化它 。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
如果你不擅长衡量哪些费用与销售有关,你该怎么办?让我们看看象限2 。
象限2,右上角:
这种计算方法的创始人通常认为所有的支出都与销售直接相关 。工程师工资加快路线图,有助于吸引新客户 。他们在自己的办公室招待客户吃午饭,因此租金有助于吸引新客户 。
这个计算方法其实是最简单的:把你上个月的所有费用都算进去,然后除以新客户数 。
出价:100,000/4000=37.5
这很好,但是如果你有大量的天然新客户,并且消费很少呢?替换为象限3 。
象限3,左下角:
依赖大量自然渠道的创始人,通常采用这种计算方式 。如果他们在CAC计算中包括所有新客户,这将导致一个无用且非常低的数字 。
比如每个月有4000个新客户,其中3000个来自免费的增值模型或工具 。如果上个月的销售和营销总支出是7万美元,那么不明智的创始人可能会将CAC计算为7万美元/4000美元= 17.5美元 。
但是记住,你计算CAC是为了评估你上个月花了7万美元的支付渠道 。更准确的说,你的CAC是$ 70000/1000(只统计支付渠道的客户)=。到目前为止,我们以17.5美元的低价吸引了一个新客户,这个价格已经涨到70美元了 。如果想对模型进行压力测试,得到一个更差的情况(最贵的CAC),该怎么办?这就是象限4有用的地方 。
【解读获客成本计算 互联网获客成本计算公式】象限4,右下角:
这样计算总会给你最贵的CAC 。使用这种计算方法的团队会认为:
“我想知道CAC在什么情况下更糟糕...让我们考虑我们所有的费用,只有来自支付渠道的新客户,看看结果是什么 。”
例如:150,000/1000=150
您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来设置CAC的上限 。楼层应该是象限1 。根据您想要测量的内容,您可以在象限2和象限3之间旋转 。
如您所见,CAC价格波动很大,从17.5美元的低点到150美元的高点,这取决于您使用的计算方法 。
我希望你能把它们都计算出来,然后根据你试图回答的关于你的业务的问题,适当地使用正确的一个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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