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晋城法院:靶向式纠错 14名法官被约谈

法院|晋城法院:靶向式纠错 14名法官被约谈
文章图片
晨报讯 (特约采访人员 郝文林)“2019年到2020年6月份,你办理的案件发改率在全院最高。现在,院长和我对你进行约谈,请你说明一下案件被发改的原因,对今后如何降低发改率有什么思路?”“对于二审的发回和改判,我虚心接受,确实有个别案件存在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办好案,还要充实自己,多学、学全、学深、学透,同时注重和其他法官以及上级法院法官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我,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考验。”问的人严厉,答的人脸红。晋城中院院长和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约谈被二审发改案件较多的法官,这样的靶向式纠错在六个基层法院都在开展。9月份,晋城市六个基层法院已经有14名法官被约谈。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对发改案件逐案分析、逐案定性、逐案定责,强化纪检监察与审判管理相融合,把被发改案件数量较多、比例较大的法官作为重点关注和监督对象,是晋城法院狠抓案件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约谈中,法官们首先反思自身,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找不足。学习不够、知识老化、办案粗糙、责任心不强是最重要的原因。同时,约谈中也发现,案件数量大、工作强度高、团队力量参差不齐也是发改案件较多的原因。特别是,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时,即便是经验丰富的办案主力,也常常难以避免。批评需要而且必须,但批评不是目的,约谈的目的是为了找出问题,改进工作,提高案件质量。约谈中,各基层法院院长和纪检组长都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和被约谈法官的自身情况,针对性地对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法官提出的客观困难予以了回应,要求被约谈的法官今年年底前在办案质量上有所提升。被约谈法官分别提出了今后改进工作的措施: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和法律素养;秉持公心,坚守廉洁底线和法律红线。上一篇: 孝义法院:推动工作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下一篇: 太原中院:“看、办、干”为主题绘就五年发展“蓝图” 【来源:生活晨报】
【 法院|晋城法院:靶向式纠错 14名法官被约谈】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