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拥抱联发科,华为旗舰或用联发科芯片,会成为下一个魅族吗?
截止到目前 , 华为已经有两款采用联发科天玑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一款是华为在线下市场热销的畅享系列机器——畅享Z , 一款是主打“性价比”手机市场的荣耀Play系列机器——荣耀Play4 , 对于这两款机器 , 小宅个人是比较推荐的 , 毕竟两款机器的起售价都不足两千元 , 配置方面还算不错 。

文章图片
其中畅享Z的卖点在于采用了一块6.5英寸、90Hz刷新率的屏幕 , 并且支持180Hz的触控采样率;要知道之前的畅享机器很多还是720P屏幕 , 毕竟主打线下手机市场 , 低配置才能提升利润;并且过去的畅享机器大都是搭载骁龙4系列或者麒麟7系列处理器 , 性能也都不太行 。

文章图片
今年的畅享Z无论是配置、屏幕都在同价位具备较高的竞争力 , 这是畅享系列有史以来综合实力最强的一款机器 , 加上一千多的售价 , 对于5G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有着积极的意义;不出意外的话 , 很多和营业厅签两年5G套餐的用户 , 几乎都可以“免费”拿到这款机器 。

文章图片
然后就是荣耀Play4 , 这款机器采用的是“挖孔屏”设计 , 虽然起售价比畅享Z贵了很多 , 但荣耀Play4的相机更好、电池更大;不过遗憾的是 , 荣耀Play4没有高刷新率屏幕 , 这是该机不如畅享Z的地方 , 华为似乎一直都没有给Play系列找好定位 , 这几年的产品乱七八糟 。

文章图片
从以上两款机器来看 , 华为已经在积极拥抱联发科 , 毕竟高通、三星都和华为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 , 而联发科过去几年似乎“无欲无求” , 主推的都是中低端芯片 , 华为旗下很多入门机器都是搭载联发科的低端芯片;从合作的角度来看 , 如果联发科天玑芯片不翻车 , 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 。

文章图片
这让小宅想起了魅族 , 魅族是过去为数不多敢将联发科X系列芯片用在自家旗舰手机上的厂商;如果华为的麒麟处理器没有找到合适的代工厂 , 华为是有可能采用联发科天玑芯片的 , 至于华为旗下的高端智能手机采用联发科芯片 , 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 毕竟华为是要继续更新高端手机的 。

文章图片
【积极拥抱联发科,华为旗舰或用联发科芯片,会成为下一个魅族吗?】如果采用了联发科处理器 , 那么华为和其他手机厂商在芯片没有太大的差异化 , 毕竟联发科芯片谁都可以使用 , 华为基于处理器底层的优化技术也没有用户之地;况且联发科在高端芯片市场并没有太成功的案例 , 还是有可能“翻车”的;如果华为在高端旗舰手机上采用了联发科芯片 , 你觉得华为会成为下一个魅族吗?
推荐阅读
- 吃播秀浪费粮食,该治!平台方积极引导,点赞!
- 台风|里弗斯谈独行侠:不会忽视有联盟前五球员的球队
- 以色列_时政|阿联酋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后,巴勒斯坦人焚烧阿联酋王储照片
- 推荐|北京丰台一处自来水井发生“井喷”,多方联动,不到一小时修好
- |河南省联合拼多多启动十八地市直播:首站郑州,副市长直播荐好货
- 平台企业|双龙交警、运管联手出击!!对机场路上不文明行为实施“零”容忍
- 为何CBA本土第一人易建联如此受球迷欢迎?看完分析,豁然开朗
- 移动互联网|微信终于有这个功能了!但尴尬的是……
- 性感女神再回归
- 今天的你,真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