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学生 用啥电脑好Mac air最低配的可不可以(平时不玩很多游戏) ?
你要是今年刚上大学的话,还是乖乖的用windows,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系的人,多少都是要学编程的,等你学C/C++/java/C#的时候,90%的老湿都是用windows教课,有时候你都怀疑那些老湿们是不是只会用windows,教材是10年前的,基本没变过,很多学校老湿们水平参差不齐,居然还有人拿VC6.0教学的,让它用linux,纯粹难为人......不吐槽了. 你上了大学会发现,某些老湿们水平也就那样子,但是也要把它们教的学会,还有就是要经常去图书馆去找些书看看,光指望课堂上的内容,毕业不可能找到工作,连笔试都过不了. 我们学校就是,很多人(包括我)毕业了,别说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工作,连工作都找不到,有些都直接去了电子厂,有去卖电脑的,卖手机的,甚至卖房子的,大学就是坑.当然也有正能量,但是不建议这样做,就是去培训,太贵了,我就去培训了,没办法,不然的话就只能回村里跟之前的发小们一样,去打工,然后的命运自己也就猜到了.要是去打工,上毛的大学阿,上了大学还出来打工,别说自己心理不快,村里人不定怎么背后议论自己父母呢,就算是为了爹妈,也不能回去,额,扯远了,不好意思,虽然有愤青之嫌,但句句属实,本人以毕业一年,北漂一只,单身汪一只.
■网友
如果你是大一新生。你最好还是用个Windows系统的电脑,因为学校里老师教的语言都是在Windows上演示的,不过操作系统课可能会学Linux的内核,这也仅仅是很小一部分代码。学Java语言的时候老师肯定都是在Windows上装jre和jdk。学c++和c#也都是在vs上编程。反正通用的基本都是在Windows上编程。除非有的土豪大学给老师都配一个Mac,同时那些老古董也有兴趣研究在Mac上怎么编程和演示课件。。。。如果是软件工程学到大四或者大三,你确定自己以后的工作方向是iOS开发,那你可以买一个Mac。
■网友
不管如何不推荐air,只合适办公。可以考虑中配的pro再装一个windows
推荐阅读
- 四川安州:4名大学生被困雪山悬崖警方连夜成功救援
- 江苏沛县一初三学生坠楼身亡警方:排除刑事案件
- 山西高校回应“学生体测替考被取消学位:按规定执行
- 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举办
- 强迫学生摔手机 云南涉事教师被停课调查
- 惊险!广东中山一小学生被轧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 设计专业学生上传自己的作品,用哪个网站比较好
- 官方回应“南华县学生被踢视频”:视频内容属实,责令涉事教师停职检查
- 大三学生准备日本留学过程中要不要准备考研
- 为好奇心“遮风挡雨” 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