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一个普通二本机械专业的学生,今后的路应该咋走( 二 )
■网友
能给企业带来效益最重要,就像我。原来老板对我不算客气,但今年做的一个招标方案出乎他的意料,中标了,开心了,立马晚上打电话给我多注意身体健康,在这厂里呆了四年才有的一次,只因为这次中标都是我招标资料给做的好。一百多万的单子,原来我技术方案做出来了,接近十万字,五十页的纸。他看都看不下去,别说我做这个方案付出的精力。人呐……都是势力的,包括你我。
■网友
作为一个三本轨道交通专业文科的妹子也不知道怎么走。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如做点自己喜欢做的!
■网友
谢邀。闭着眼睛大胆往前走吧。规划的再好的人生。也抵不过生活给你的措不及防。。
■网友
我在一个小公司实习,坐我对面的小伙子,大专毕业,工作两年左右。月薪8K 一周5天,8小时。实际工作时间4小时,偶尔上网,看看车,看看淘宝。每个月还有奖金。嗯,是挺低的。在里面什么都不算,学机械的,刚毕业出来,你能自己做套设备?自己做个项目?可能你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比赛,机械创新,中美创客,飞思卡尔,蒂森电梯设计,现在的攀登计划。试问一下,里面的产品,有几个是可以直接做量产的?大部分的都是属于实验性的样品机。要做成量产还有很多改进。不过参加过这些比赛,你也已经很优秀了,无论你获奖与否,你都在校内属于中上水平的人。我同学,(嗯并不是我这个学渣)面试 某物流龙头企业,实习5000。美的招储备干部,也是5K左右。珠三角某港台做齿轮企业,有给博世供应齿轮的,研究生入职转正后,7K左右。半年不到。TDK 在广东某985 211的招聘中,本科5-6K 研究生7-8K而我 一个三本学渣,目前只拿到一份五百强的office 工资并不高,没破4K 。我也觉得很低,但是想了想,让我自己做套设备,我也做不出来。塑料制品,我判断不好要多大壁厚,怎么拔模,怎么设计模具会便宜,加强筋放哪里才对。自动化设备,我不知道哪里用料是没必要的,哪里开口可以保持强度,降低重量,开一个口,开多大是最优化选择。就算做个3D打印机 要我算出为了保证精度,这里面有什么误差,这些误差怎么计算,通过怎么样的调整得到这个精度。 我也算不出来。让我设计一个夹具,用怎么样的加工会最便宜,经济效益最高,多大的粗糙度出来的结果是怎么样,我也没有概念。所以说我的待遇低,只能说明,我真的太垃圾了。
推荐阅读
- 同比■同比增长7.1%!2021年的第一个节你花了多少钱?
- “他是我第一个会说普通话的老师”:一对师生折射青海山村蝶变
- 江苏高考■江苏省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长春评选“网络奋斗者”:互联网成更多普通人创业工具
- 有必要重新开个C店吗
- 普通车|德系商务风对阵美式运动范 迈腾 VS 迈锐宝XL
- 大学再有三个月就结束了,没学到知识,参加一个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好吗
- 汽车|长安UNI-K又将开创一个新的"引力"纪元?
- 神话|武汉传奇父亲:一个平行班孩子创造的高考神话(感动上万家长)
- 王者荣耀李白能不能出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