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一个普通二本机械专业的学生,今后的路应该咋走( 二 )


■网友
能给企业带来效益最重要,就像我。原来老板对我不算客气,但今年做的一个招标方案出乎他的意料,中标了,开心了,立马晚上打电话给我多注意身体健康,在这厂里呆了四年才有的一次,只因为这次中标都是我招标资料给做的好。一百多万的单子,原来我技术方案做出来了,接近十万字,五十页的纸。他看都看不下去,别说我做这个方案付出的精力。人呐……都是势力的,包括你我。
■网友
作为一个三本轨道交通专业文科的妹子也不知道怎么走。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不如做点自己喜欢做的!
■网友
谢邀。闭着眼睛大胆往前走吧。规划的再好的人生。也抵不过生活给你的措不及防。。
■网友
我在一个小公司实习,坐我对面的小伙子,大专毕业,工作两年左右。月薪8K 一周5天,8小时。实际工作时间4小时,偶尔上网,看看车,看看淘宝。每个月还有奖金。嗯,是挺低的。在里面什么都不算,学机械的,刚毕业出来,你能自己做套设备?自己做个项目?可能你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比赛,机械创新,中美创客,飞思卡尔,蒂森电梯设计,现在的攀登计划。试问一下,里面的产品,有几个是可以直接做量产的?大部分的都是属于实验性的样品机。要做成量产还有很多改进。不过参加过这些比赛,你也已经很优秀了,无论你获奖与否,你都在校内属于中上水平的人。我同学,(嗯并不是我这个学渣)面试 某物流龙头企业,实习5000。美的招储备干部,也是5K左右。珠三角某港台做齿轮企业,有给博世供应齿轮的,研究生入职转正后,7K左右。半年不到。TDK 在广东某985 211的招聘中,本科5-6K 研究生7-8K而我 一个三本学渣,目前只拿到一份五百强的office 工资并不高,没破4K 。我也觉得很低,但是想了想,让我自己做套设备,我也做不出来。塑料制品,我判断不好要多大壁厚,怎么拔模,怎么设计模具会便宜,加强筋放哪里才对。自动化设备,我不知道哪里用料是没必要的,哪里开口可以保持强度,降低重量,开一个口,开多大是最优化选择。就算做个3D打印机 要我算出为了保证精度,这里面有什么误差,这些误差怎么计算,通过怎么样的调整得到这个精度。 我也算不出来。让我设计一个夹具,用怎么样的加工会最便宜,经济效益最高,多大的粗糙度出来的结果是怎么样,我也没有概念。所以说我的待遇低,只能说明,我真的太垃圾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