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显 rMBP mid-2014 和 mid-2015 的实际效能及相关体验区别怎样

这个问题我要答! 我自己的是mid14,同学是mid15,每天中午凑在一起打游戏,都是osx加虚拟机windows的组合,先占坑,等网络好的时候答没有电脑orz,先用手机答一下:我平时的主要使用是开发:osx/iOS/win windows是parallels desktop10装的win8.1 (parallels的定价太恶心了求推荐替代品) 然后平时学校各种活动和作业会剪辑1080p的视频,FCPX用的比较多,偶尔用iMovie,偶尔会用GarageBand录一些同学唱歌然后配吉他… 同学不涉及开发,主要是看电影听歌做视频玩游戏还有上课记笔记…他的需求更偏轻量一点,所以主要还是日常使用和游戏对比日常使用上完全感觉不到任何区别,从动画流畅度到常用软件启动速度都没有差异。我们平时电脑经常串着用,感觉上他的电脑除了force touch触控板之外跟我的差别也不大了。虚拟机启动和冻结能感觉到区别,这个对于io性能的要求比较高,我的虚拟机在冻结读进度的时候如果同时开着开了一堆标签的safari就会让整个系统都卡的很厉害,mission control和dock的动画会跌到5帧左右 他的虚拟机冻结速度感觉快一点,但是差别并不是很大。游戏方面能感觉到明显差别,我们都有暴雪4件套(星际,炉石,风暴,暗黑)和dota2 星际和dota2和暗黑同样都是全最高,他的电脑比我的能高出10+fps,炉石在正常1440x900分辨率下毫无差别。关闭hidpi并且放大到2880x1800分辨率下他的流畅一点。两台电脑在刚买之后都跑过硬盘速度测试,测试结果非常接近。哦对了,我还有在每台电脑上都跑forkbomb的恶趣味orz 两台机器对于fork的忍受能力是很相近的现在周末 具体数据等上学能碰到他那台电脑可以做些具体的测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