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样看待乐视的未来

首先,雷军最早看到未来物联网的趋势,小米依靠MIUI建立起来的生态,快速铺设一其为核心的物联网,虽然现在还没有成型,但是已经初见成效,BAT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也开始同样的尝试,这一轮的互联网淘汰赛已经开始了,不跟上潮流必然会死,乐视不想死,就要快速搭建自己的生态体系,如果乐视不做,别人做了,乐视不会好过,不只是乐视在做同样的事情,每一个互联网公司都在这样做,只是乐视为了抢滩登陆,同时布局了多个领域,而且发展速度很快,所以会给题主只有它在这样做的感觉。至于未来,BAT都开始陆续停止招聘,这一轮会淘汰许多互联网公司,留下来的就会成为下一时代的巨头,我觉得目前来看乐视留下来的可能性很大,乐视已经不算是一个单纯的视频网站了
■网友
比较赞同搬砖小能手的回答 并且补充一下。我对乐视有过深入的研究,早就想聊聊我的乐视观。首先声明我对乐视未来是看好的,并且是重仓乐视网。以下观点皆出于此条件下写的,如果你有兴趣欢迎继续看下去。乐视一直以来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公司。喜欢他的人看好他的人认为乐视是下一个世界级的公司,是可以挑战阿里腾讯苹果的。 看不上的人认为乐视就是一个骗子公司,就是一个故事大王。乐视是怎么从一个视频网站做到目前整个乐视生态3000亿估值的。首先在BAT几乎垄断的互联网体系中,想要异军突起是非常难得。乐视能走到今天靠的是走一条不寻常的路。我们从乐视网这个主角开始讲起,乐视网在创业板上市,利用上市的钱大量在互联网充斥盗版的时候买入大量正版的版权,当时版权的价格和现在一部电视电影的互联网独播或者播出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从正版化开始,乐视网开始了内容的发展之路,借助创业板的牛市东风。乐视网股价飙升,贾总利用乐视网的股权质押,贷款了大量资金。这也为乐视网上市公司体系外的乐视业务提供了最原始的资金。没有这些资金根本不会有这么多乐视系公司这么多业务。内容到硬件,是乐视迈开最大的一步。乐视开始生产手机和电视,从此我们习惯了越来越多各类的乐视发布会。乐视的电视和手机最初基本是0毛利销售,之后一段进入为略微负毛利销售。在市场竞争残酷的大环境中,乐视通过低价模式使得销量爆发性增长。很多人觉得不就是亏损卖硬件,然后放放视频吗?这有什么前途?我想说的,互联网时代什么最重要,我认为是用户,而且是花很多时间在你的产品或者服务上的用户。 腾讯怎么起家的?靠的是qq,也就是海量的用户。乐视通过低价销售硬件,强圈用户。今年乐视对电视的销售目标是600万台,手机的销售目标是1500万台。如果这个任务完成了,到了2017年时候,乐视就是一个质变。 因为乐视的硬件,都是和乐视EUI,以及乐视会员捆绑的。用户一旦用上乐视产品 便会对乐视产生粘性,这招其实和移动运营商“订两年手机套餐送iPhone6S”是一样的——延长了用户生命周期,乐视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其次乐视是一个战术极强的公司。其实有时候铜锣湾的地盘就是一条街一条街砍出来的,像BAT有些PM,谈战略比董事会还有眼界,做计划一做做一年条理清晰,但是你让他“3个月在这条街砍出来5%的份额”,他就瞎了,既不知道怎么干,也不会干……还有乐视还有一个非常牛逼的老板。他管理水平一般,所以请了一些职业经理人。但从贾跃亭股票高位减持筹措100亿现金无息借给公司可以看出他的情怀。从他各个烧钱的产品都能得到巨额融资看出他的游说能力及他的个人魅力。还有是不是整天看到某某行业人才又去乐视了。为什么?乐视的大前景,贾总的魅力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贾总的大方,贾总拿出他能支配的一半股权来给管理层。试问几个老板能做到。一般的公司,项目会给管理层多少股权,大多是10-20%。 老贾给出50%, 人才能不去乐视吗?整个cctv5都已经搬到乐视了。比如刘建宏,现在是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 连乐视的大广告都参与了。广告里的四个人是老贾,张艺谋,郭敬明和刘建宏。试问谁还愿意留在央视?现在乐视又要做超级汽车,从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估计会延续超级电视的模式和路线。据说这个项目立项时,内部有很多分歧,但贾气势很强,力撑一面,最后董事会也值得同意他的决定。前几天新闻还报道了乐视进军房地产,真是各行各业都有乐视的影子。未来很有可能我们住着乐视盖的房子,用乐视VR看着乐视电视放映的3D足球直播。然后用乐视手机呼唤来乐视汽车通过无人驾驶带老婆出去吃饭。最后说说我对乐视产品的体验:乐视自行车比较差,手机一代不行,1s好很多,二代品质国产中流肯定有。性价比较高。电视在国产智能电视里面肯定第一。不偏不黑客观观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