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健康之行』肿瘤靶向药物出现不良反应了怎么办?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春节过后 , 肿瘤患者有的需要准备返院治疗 , 有的也需要初诊 。 而处在新型冠状肺炎期间 , 很多人的治疗都只能中断 , 依靠口服靶向药物来延缓肿瘤的发展 。
但是在服药的过程中 , 出现一些常见的不良反应 , 应该怎么处理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支招 ,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01
首先 , 如果皮肤上突然出现了红肿 , 那可能是出现了不良的皮肤反应 。
这种不良反应发生率很高 。 如果出现这种不良反应 , 一般会感觉肿胀、疼痛 。
这个时候 , 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外用药 , 比如:氯倍他索 , 情况一般都会有缓解 。 而与此同时 , 也要时刻保持身体洁净及皮肤湿润 , 症状有可能就能得到明显改善了 。
02
【『风雨健康之行』肿瘤靶向药物出现不良反应了怎么办?】如果是在上厕所的时候 , 发现尿中有泡沫 , 而且这些泡沫一般会持续很久 , 不容易消失 。 那可能是出现了蛋白尿的不良反应 。
要处理这个问题 , 稍微有些麻烦 。 你需要去医院 , 监测下尿蛋白的含量 。 如果在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测中 , 尿蛋白大于2g , 就要立刻暂停靶向药物的使用 。
03
如果在服用期间 , 总是觉得很累 , 甚至有的时候 , 连穿衣服、洗澡都觉得是一种负担 , 很可能是得了疲乏的不良反应 。
如果只是轻度的疲乏 , 可以通过多休息、或者是多锻炼 , 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 而吃一些药物治疗 , 比如 , 改善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药物 , 这种方式可能会更好些 。 但如果情况特别严重 , 就需要咨询医生来做针对性的治疗了 。
04
还有一种症状 , 就是腹泻 。 如果出现了腹泻的症状 , 可以吃些止泻药物 , 避免体重减轻和脱水 , 这种情况大概率会消失 。
而如果持续重度腹泻 , 则要咨询医生 , 考虑调整剂量或临时中断治疗 。 在服用靶向药物期间 , 也要注意多喝水 , 少食多餐 , 更要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奶制品等 。
总之 , 如果出现异常 , 可以按照上述办法减轻不良反应 。 而如果问题严重 , 就要及时联系医生 , 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减少药量 。
如果不得不去医院做检查的话 , 也要戴口罩 , 尽量避免接触过多的人群 , 做好防护 , 安全地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
PP-NEX-CN-0558-1
推荐阅读
- 【寒潮】 专家教你如何打好健康保卫战 寒潮在路上
- 湖南东安“夫妻档”村医守护村民健康20载
- 湖北兴山一村医扎根深山30年:当好“健康守门人”
- 健康■动起来!第三届健康江苏健步走来了
- 特斯拉|热评 | 加强OTA技术召回监管将有助于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 |香港前女首富朱李月华成功升级当奶奶,小婴儿七斤多健康可爱
- 趣头条|#敢发就敢送#贴心黑猫 ,风雨同行,低温不是考验,做冬日暖阳
- 贾玲|贾玲爆肥后现身工作室,脸大到肉都溢出来了,身体健康引担忧
- 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12月9日举行
- |大咖名企云集,亮点纷呈 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12月9日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