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页 > 生活百科 > >
- 01【星星为什么会闪?】恒星的光线传到地球时 , 会受到地球大气层的影响 , 这些光线会随着大气的不均匀流动而发生不均匀的折射 , 所以人们看到星星的光线就是一闪一闪的!
星星指的是肉眼可见的宇宙中的天体 。星星内部的能量的活动使星星变的形状不规则 。
1.行星本身并不会发光 , 我们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阳的光
2.恒星就是类似太阳一类大的天体 其本身内部会发生反应 , 并将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间辐射
3.彗星像哈雷彗星之类 , 我们看到的光是它在经过太阳系时 , 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现象 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着长尾巴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恒星 , 有几颗是我们太阳系的行星 , 例如:金星、水星、火星 。恒星的发光原理与我们的太阳相类似 , 大部分是氢聚变成氦核的过程释放能量 , 还有一部分是氦聚变释放能量 。只是因为他们离我们很远才看起来是颗温柔的小星星其实他们比太阳都大得多 。而行星是因为反射太阳的光才看起来亮的 , 只不过 , 只是占了离我们近的光 , 看起来好像比恒星们都亮 。
每当夜深来临 , 我们的抬头仰望星空 , 一般人可以看到6000颗左右的星星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 , 不是看见的所有星星都会闪烁 。其实我们看见能闪烁的星星一般是恒星 , 这并不是因为恒星发光不稳定 。除了太阳 , 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比邻星距离地球也要4光年以上 。由于恒星和地球的距离远大于其他行星 。所以恒星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个点 , 当恒星的光线传到地球时 , 会受到地球大气层的影响 。大气层是流动的 , 但却不是均匀流动的 , 当恒星仅有的微弱光线传到大气层时 , 这些光线会随着大气的不均匀流动而发生不均匀的折射 , 所以人们看到恒星的光线就是一闪一闪的!如果从地平线上观察星星 , 会发现它们闪烁的更厉害 , 这是因为星星的光线从地平线传入到人眼要经历更多的大气折射!
行星之所以不太会闪烁是因为行星距离地球都比较近 , 看起来并不是一个点 , 而更像是圆盘 , 这样行星就有足够的光线传入大气层 , 以弥补大气流动带来不均匀折射的影响!
推荐阅读
-
-
亲妈是导演, 干妈是导演, 20年都捧不红他, 却在娶妻改名后火了
-
-
『就要买买买』虽然残酷,但对深海生命非常重要,我国科学家首次发现“鲸落”
-
[凯文·杜兰特]发飙了!杜兰特对喷勇士!忍无可忍,第一次公开嘲讽老东家
-
-
3DM游戏网|未来游戏展:桌游改编科幻题材新作《船长已死》
-
成都、南京、武汉三个城市,哪个将会率先成为一线城市
-
-
-
书法字画|“烙画”受到国家重视和推广,大文创研究院寻找此类民间艺人
-
-
穿搭|YEEZY GAP Foam Runner 新配色曝光!颜值还不错?
-
-
世嘉游戏|世嘉尝到PC端游戏的甜头 计划让多款游戏均登录PC平台
-
「扬眼」百度、亚信两大巨头携手打造车联网项目落户南京秦淮区
-
河南违章查询车辆违章查询官网 河南交通违章多久可以查询?
-
薪酬|从三个女主角看人生抉择!盘点十大「女力爆棚」职场韩剧
-
国际|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对于疫情发展现状“感到不满”
-
股票行情|15日产经早读:“两新一重”投资达到15万亿元 10家钢厂上调钢价最高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