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完剩下不到1升机油,丢掉又舍不得,能不能留到下次继续用?
有人曾评价如今的汽车市场情况:买一辆十万级别的汽车至少要准备二十万才够 ,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其实这个说话反应的就是养车费用太贵 , 如今咱们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 不管是什么东西 , 价格都在往上涨 , 养车的费用也不例外 , 一辆普通的私家车保养一次最少也得近千元 , 这对于很多中层收入的人来说 , 可不是一笔小钱 。 最近有车友问保养完剩下不到1升机油 , 丢掉又舍不得 , 能不能留到下次继续用?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

文章图片
咱们在保养爱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去做一个项目:换机油 。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 , 汽车在行驶到一定公里数的时候 , 车辆中的很多机油就需要更换了 , 如果不及时更换 , 对发动机的影响那是相当大的 , 严重的情况可能使发动机报废 。 不过很多车友在换机油的时候反应 , 每次换完机油 , 瓶子里都还有剩下的 , 这种时候扔到总觉得可惜 , 毕竟机油也不便宜 , 于是就想留着下次保养再用 。

文章图片
小编在这想说的是 , 其实机油也是有保质期的 , 像正常未开封的机油 , 保质期就比较长了 , 通常都有5年左右 。 而开封过的机油 , 就算你保存得再好 , 其保质期也不会超过一年 , 如果是密封不到位的机油 , 也许半年不到就坏了 。 所以车主们想要把机油留到下次再用就得看自己爱车下次的保养时间是多久了 , 如果3个月保养一次的话 , 那完全可以留着 。

文章图片
【保养完剩下不到1升机油,丢掉又舍不得,能不能留到下次继续用?】如果留下的机油超过了保存上线时间 , 那就不建议大家再使用了 , 通常密封不好的机油会出现氧化和乳化的现象 , 如果把已经氧化和乳化的机油加入发动机 , 不仅不能给发动机提供润滑效果 , 还会加剧发动机零件之间的磨损 。 这下大家明白了吧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
- 白菜腌肉面,简单的做法,完美的营养组合
- 萝卜做饺子馅时,到底要不要焯水?很多人都不清楚,吃完告诉家人
- 细胞|“首个人类胚胎完整模型”!两篇《自然》报道重大进展
- 玉米面也能做开花馒头,松软香甜,比面包还好吃,看完就能会
- 引进我国没人重视,如今3元一个,阳台种一棵,吃完一茬又一茬
- 细胞|科学家用人类皮肤细胞制成活的、完整的早期胚胎模型
- nasa|NASA超重型运载火箭完成关键测试,将用于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
- 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完成第100例儿童心脏移植,例数持续居全国首位
- 蔬菜|春天适合种的蔬菜,撒一把种子,青菜每天都摘不完
- 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让人变丑?导致内分泌的原因有哪些?看完就明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