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

作为末代皇帝的溥仪 , 这一生是不幸的 , 却又是幸运的 , 3岁登基 , 6岁退位 , 在这其中再闹闹复辟 , 成为伪满洲的傀儡皇帝 , 之后再成为战犯 , 受到教育改造 , 溥仪这一生 , 有点忙 , 我们纵观近代史 , 溥仪在前半生是不幸的 , 因为他没有自己的自由 , 直到1959年特赦后 , 他的日子才算是好过 , 这是属于新时代的生命 。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
文章图片
溥仪被特赦后 , 已经是孤身一人 , 他早些年间娶的4个老婆 , 有的去世了 , 有的离开了 , 他的身边如今是空无一人 , 当时在北京 , 有一个婉容的表妹王敏彤想要嫁给他 , 但是溥仪拒绝了 , 理由是他不愿再娶一个旧式的满族女子 , 在这样的情况下 , 一位叫做李淑贤的汉族女子来到了溥仪的身边 。
李淑贤的过去也很复杂 , 她是个孤儿 , 结了两次婚 , 都没有好结果 , 之后在医院做护士 , 溥仪对她倒是挺满意 , 两人结识三个月后 , 便结为了夫妻 , 婚后一个星期 , 李淑贤便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 溥仪经常晚上不睡觉 , 直到半夜两三点 , 溥仪还在看书 , 后来两人到医院去 , 李淑贤知道了溥仪打的是荷尔蒙针 , 这一切她都明白了 。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
文章图片
溥仪没有生育能力 , 李淑贤回到家后大哭了一顿 , 说溥仪欺骗他 , 溥仪不得已跪在地上向李淑贤求和 , 两人因为此事 , 之后多次的发生矛盾 , 经常大吵大闹 , 溥仪是 , 只要李淑贤不和他离婚 , 他做什么都可以 , 在溥仪晚年得病住医院后 , 李淑贤前前后后的照顾他 , 直到他1967年去世 。
原军统少将董益三的夫人宋伯兰说 , 当时李淑贤经常到她家里做客 , 每次都是抱怨 , 说自己嫁给溥仪后 , 很后悔 , 一天的福分都没享过 , 溥仪去世后 , 李淑贤也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 溥仪当时的骨灰是放在八宝山的 , 此事应该是没有了什么后续 , 不过在20多年后 , 作为溥仪遗孀的李淑贤却提出要求 , 要将溥仪葬在华龙皇家陵园 , 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
文章图片
原来 , 华龙皇家陵园是一块由香港商人投资的陵园 , 因地处西陵 , 离北京 , 石家庄等城市太远 , 因而生意不好 , 有人出谋划策说 , 如果将溥仪葬在这里 , 生意一定会好 , 这个开发商就找到了李淑贤 , 两人怎么谈的不知道 , 最终来说 , 李淑贤被说服了 , 她提出要求 , 要将溥仪的骨灰葬在华龙皇家陵园 。
对于此事 , 爱新觉罗家族的所有人都提出了异议 , 他们不愿溥仪的骨灰迁出八宝山 , 而且他们对李淑贤的印象也不好 , 所以拒绝了李淑贤的要求 , 李淑贤是执意要迁 , 无奈 , 爱新觉罗家族最终将李淑贤告上了法庭 , 而最后 , 他们败诉了 , 按照法律来说 , 李淑贤是溥仪财产的第一继承人 , 所以 , 李淑贤还是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事 。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
文章图片
李淑贤解释给世人说“我做了个梦 , 梦到一个朋友抱了条龙到我家来 。 朋友说他自己要出差 , 请我代为保管这条龙 。 谁知道那朋友一松手 , 龙就钻回水井里 , 所以我就想 , 是不是溥仪托梦给我 , 想要入土为安?”1995年1月26日 , 李淑贤一个人将溥仪的骨灰葬在了华龙皇家陵园 , 爱新觉罗家族没有一个人出席 。
当初溥仪还在时 , 李淑贤多次表示要和他合葬 , 但是在晚年 , 李淑贤又拒绝了 , 她说“溥仪当了大半辈子的傀儡 , 死后不能再让他当招牌了 , 我的骨灰坚决不要和溥仪葬在一起 , 我要去八宝山人民公墓”就这样 , 1997年李淑贤去世后 , 她被葬在了八宝山 。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
文章图片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爱新觉罗家族不同意,将她告上法庭】我们从这件事中 , 似乎很容易的得出一个结论 , 李淑贤将溥仪骨灰迁出八宝山 , 一定是获得了极大的利益 , 否则她不会这么做 , 而这件事确实很简单 , 李淑贤在嫁给溥仪之前 , 实际上就隐瞒了溥仪很多事 , 两人的关系也并不是如同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好 , 最终出现这样的事 , 似乎也不意外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