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不向美方‘低头’,看看东芝就知道了

美方对华为的打压和制裁是一再的升级 , 目前华为几乎已经陷入了没有芯片可用的地步了 , 库存芯片用完后 , 华为手机业务何去何从?
【华为为什么不向美方‘低头’,看看东芝就知道了】清醒的人都知道 , 跟美方低头是没用的 , 2019年 , 谷歌GMS服务停止对华为手机进行服务支持 , 华为自研HMS , 并顺带发布鸿蒙系统 。 美方显然意识到 , 之前的制裁对华为的压力不大 , 所以把目光转向了芯片 。
很明显 , 美方是想把华为彻底的打趴下 。
事实上谁都清楚 , 华为想自己生产芯片 , 近几年都是不可能的 , 但对华为而言 , 不认输就是底线 。 过往经历告诉华为 , 一旦向美方低头 , 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 东芝 , 还有咱们的中兴 , 都是前车之鉴 。
今天主要说说东芝 , 这是一家较早重视芯片生产、研发的企业 , 当时她在半导体行业内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 美方认为半导体是未来科技的关键 , 如果失去半导体技术优势 , 就意味着会在未来面临威胁 。 最终美方以此为借口 , 对东芝等诸多半导体企业实施制裁 。 自此东芝开始失去在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 。
同样的道理 , 如果华为向美方低头 , 就意味着5G技术、海思的芯片技术等核心技术将被掠夺一空 , 那个时候 , 即便华为获得了芯片 , 也将失去了核心竞争力 , 最终会成为东芝 , 泯然众人 。 眼下 , 华为一定要挺过去 , 涅槃重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