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心夏|中年女人离婚后,还会想念自己的前夫吗?3个女人实话实说

对于很多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人来说 , 他们都想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一生夫妻恩爱到白头 。 殊不知 , 好的婚姻也需要彼此双方的努力经营 , 否则再好的婚姻在无休止的的柴米油盐中也无法摆脱曲终人散的命运 。
而且当一段婚姻无法继续下去 , 很多人首先都会想到的是“离婚” , 选择离婚简单 , 可是想要过好离婚后的生活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俗话说 , “一日夫妻百日恩” 。 那么就女人而言 , 在经历了一段失败婚姻的后还会想念自己的前夫吗?我们一起来听听这3位离婚女人的是怎么说的?
结婚之后才发现两个人压根就不是同一类人 , 他是一家之主却没有男人的担当和责任 , 凡事都靠我来维持 , 婚后的我变得强势又脆弱 。 我曾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 , 大概是婚前彼此间多少还是有一点保留和伪装吧 , 结婚之后则将那些面纱撕扯的一览无余 。
本来婚后我也发现了彼此之间的问题 , 我们就商量了先不要孩子 , 过几年婚姻基础稳定了再说 , 结果商量好的事情公婆在背后一说 , 他就各种跟我闹 , 觉得我把他当做婚姻的垫脚石 , 三两天就一大吵 , 心累了 。
本来他自己就毫无主见和担当 , 关键是光是嘴上功夫说得好 , 永远不行动 , 没有一点斗志 , 就这样天天吵着闹着要生孩子 , 说真的我自己也是绝望了 , 一气之下就提出了离婚 。
我现在一个人过得自由自在 , 除了父母没有任何的牵绊 , 更别说想念前夫了 , 我们离婚之后就是毫无瓜葛的陌生人了 , 他的好坏 , 幸福与否都跟我没有一点关系 。
妈宝男就算了 , 我们结婚以后不到三年 , 他居然还出轨 , 理由让人啼笑皆非 , 说我不关心他 , 居然骂我是母老虎 , 说是我把他逼得出轨的 。
大家总说男人出轨的次数只有一次和无数次 , 以前我不相信 , 后来我深有体会 。 我家婆婆是那种很强势又很会哄媳妇的人 , 他儿子一出轨就是百般讨好我 , 替儿子说好话 。
终于我忍无可忍了 , 不听她们一家人的摆布了 , 她们所有的人都变脸了 , 觉得我这样的家庭嫁给他们家做儿媳妇简直就是高攀了 , 还不知足 , 天天闹离婚 。 这一次我再也不想忍气吞声了 , 果断的办了离婚手续 。
离婚后我选择了净身出户 , 而且过了单亲妈妈的生活 。 说实话 , 离婚容易 , 但是要过好以后的生活也不一是一件简单地事情 , 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单亲妈妈 , 但是一想到和我相依为命的女儿 , 我依旧无所畏惧 , 也不后悔自己选择 , 更不会想念前夫 。
我和前夫曾是让大家最为羡慕的婚姻伴侣 , 别说是郎才女貌 , 就是彼此的家庭也是门当户对 , 旗鼓相当的那种 , 但是最后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 。
结婚前觉得公婆都是很疼爱老公的那种 , 但是婚后不久我才发现 , 原来他们就是那种典型的重男轻女的家庭 。 婚后不久我们就有了自己可爱的女宝宝 , 家里人对女儿也是很疼爱 , 但是没过多久 , 他们就劝我再生一个男孩 。
【催眠心夏|中年女人离婚后,还会想念自己的前夫吗?3个女人实话实说】我觉得一个孩子有点单 , 也就果断生了二胎 , 结果二胎也没有随他们的愿 , 依旧是一个女宝宝 , 这下好啦 , 公婆就开始人前人后的挤兑我 , 说娶得媳妇没有用 , 一个孙子也生不出来 。
其实 , 对于老人想要一个孙子我也可以理解 , 那个年代的人都觉得男孩子才是家里的根 , 要传宗接代 , 这都无可厚非 , 关键是我老公也不可理喻 , 觉得生不出儿子是我的问题 , 在家里我因此受尽委屈 , 他却一句公道话都没有 。
说实话 , 对于这样的婚姻我早已死心了 , 而且在婚姻中 ,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 后来我们就离婚了 , 孩子一人一个 , 他也给我了一套房子 。 虽然离婚了 , 但是因为有孩子 , 想要彻底不联系也是不现实 。
但是如果非要问我是否还会想念前夫 , 我肯定不会想念的 。 因为我这一生的所有不幸都是被他所赐 , 我又怎会去想念呢 , 毫无必要 。
①感情基础脆弱 , 婚后三观不合
如果说婚后俩人三观不一致 , 一个谈论的阳春白雪 , 一个却是下里巴人 , 俩人永远是鸡同鸭讲 , 他们的婚姻也难免摆脱曲终人散的厄运
②婚后生活中彼此缺乏关爱 , 戾气太重
如果说一个女人在婚姻里面只是一味的付出爱 , 而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或者说是被爱 , 久而久之难免对婚姻失去希望 , 离婚也是必然 。
③婚后的各种生活琐碎 , 家庭矛盾使女人此对婚姻失去了希望
婚姻的本质就是掺杂了各种的生活琐碎和家长里短 , 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中 , 如果一直是女方在不断地斡旋、调解 , 男方毫无责任心 , 缺乏主心骨 , 长久下去离婚也是一种必然 。
要使婚姻长久 , 总的原则是亲密而有距离 , 开放而有节制 。 最好的状态是双方都以信任之心不限制对方的自由 , 同时又都以珍惜之心不滥用自己的自由 。 ——周国平
在我看来 , 无论男女 , 离婚之后是否还会想念对方 , 也是因人而异的 , 但是都已经离婚了想念与否其实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 与其自怨自艾 , 倒不如努力过好自己的眼前的生活 , 往后余生自己过得舒坦、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
更何况只剩下绝望的婚姻 , 就像险恶的穷巷 。 另一半不会再为你遮风挡雨 , 反而对你百般刁难 , 处处指责 。 夫妻之间 , 没有了爱 , 只剩下无止境的争吵和冷战 。 这时候 , 学会放弃一段“灾难般的婚姻” , 才是最好的出路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