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美国如果崩溃了,会不会像苏联一样分裂成十五个国家

【美国|美国如果崩溃了,会不会像苏联一样分裂成十五个国家】
美国|美国如果崩溃了,会不会像苏联一样分裂成十五个国家
文章图片
美国|美国如果崩溃了,会不会像苏联一样分裂成十五个国家
文章图片
美国|美国如果崩溃了,会不会像苏联一样分裂成十五个国家
不会 , 美国这个国家虽然年轻 , 但国家体系还是很牢靠的 , 分裂成十七个国家 , 题主咋算的 , 苏联是十五个国家组成国家联邦 , 而美国是五十州组成的联邦 , 性质有所不同 。 苏联解体还是很复杂原因造成的 。 比如国家性质腐败 , 高层西化 , 民族主义分裂严重 , 总之原因复杂 。 美国则不然 , 本身没有民族问题 , 美国是个大熔炉 , 多种族 , 各个国家聚居在一个地区混合生活在一起 。 美国本身不会因为文化 , 政治 , 民族等问题而造成地域上分裂 , 个人觉得不好离开就好 , 不大可能鼓动国家分裂 。 美国民众本身国家向心力不强 , 没有独立的意识 。
美国自南北战争以后 , 国家宪法就明文规定不允许任何组合和个人分裂联邦政府 , 个人和组织也不具备分裂国家的能力 , 美国的衰落已经开始了 , 美国衰落将是逐步开始下滑 , 不会骤然崩溃 , 美国只会经济衰落 , 而不会政治崩溃 , 美国联邦中央政府更像是一个组织者 , 协调各州的关系 ,, 美国各州州与联邦政府的利益不发生冲突 , 各自为政 , 这就有效地避免了利益纠葛 , 美国是个经济和资本国家 , 资本利益高于一切 , 对于资本家来说 , 所谓的美国的利益就是他们的利益 。 资本家是不会任由国家分裂的 , 而当分裂的利益高于统一的利益的时候 , 美国就会自行解散 。 就好比他当初自由地组合在一起一样 。
美国现在竭力维护自身的军事力量和金融体系 。 就是为了保持联邦政府是统一 , 而一旦不能保持 , 美国崩溃的速度可能超过大多数人的想象 。 本身没有主体民族 , 移民国家 , 分崩离析就是转瞬之间 。 苏联解体 , 但他的主体俄罗斯还在 , 他的历史和文化还在 , 而美国一旦解体就彻底消亡了 , 既无历史也无文化 , 不过是从新回到原点 , 所以说 , 在美国不存在某一州直接架空联邦政府的情景出现 。 美国分裂不会形成南北两朝 , 更不会分裂成十七国家 , 只能是彻底分裂 。 我们不应该去妄想美利坚崩溃 和分裂 , 就和他们妄想中国崩溃论是一样的 。
美国的文化和思想是多元化的 , 是个大熔炉 。 大杂烩 。 但看似杂乱无章 , 但实际上却是井然有序 , 在核心问题上 , 美国精英阶层始终维护联邦主体 , 国家分裂基础在于民族 , 而美国从来没有以民族划分抵御 , 美国存在的只是种族问题 , 美国的矛盾是种族问题 , 而不是民族问题 , 各州的人可以自由迁移 。 到美国就是美国人 , 没有其他民族 , 这和苏联有着本质的不同 。 外来力量不足以使得美国瓦解 , 美国内部现在又十分牢固 , 没有发生足以使得美国瓦解的力量和集团 。 美国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没有分裂的可能性 。
美国可能崩溃 , 但未必分裂 , 但有的州也不是不可能 , 比如德克萨斯州 。 原属西班牙殖民地 , 墨西哥独立战争后 , 1836年宣布宣布独立 , 并成立了德克萨斯共和国(孤星共和国) 。 1845年才正式接纳它成为美国的一个州 。 德克萨斯是惟一以独立国家身份加入美国的州 。 1995年 , 德州人成立了“德克萨斯共和国” , 制定了宪法 。 规定凡在德克萨斯州居住满6个月的人即为德克萨斯公民 , 并号召每年7月4日参加全民公投以脱离美国 。 还有二战后纳入美国版图的夏威夷 , 阿拉斯加都是有可能脱离美国而独立 。 但有一个前提 , 就是美国崩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