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

相信大家对这几年国产手机的表现也看得清清楚楚 , 除了在5G领域有着傲人成绩的华为 , 全球排名前6的手机厂商当中 , 中国的企业就占了4个名额 , 分别是华为、小米、OPPO、vivo 。
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
文章图片
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 , 国产的手机品牌们都在渐渐的选择放弃美企芯片 , 就在618期间 , 国产手机巨头小米正式宣布发售最新的5G手机Redmi10X , 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发使用国产联发科天机820芯片 , 这也是国产厂商逐步开始正式放弃高通的一个预兆 。
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
文章图片
不仅是小米 , 像华为、OPPO等都选择了联发科的天玑处理器 , 酷派也在前不久宣布在国内上市新机 , 搭载的就是联发科的4G芯片 , 这让高通也是始料未及 , 毕竟在全球范围内 , 高通最赚钱的业务还是芯片 , 但是在现在 , 国产的手机厂商正在全体降低自己手机高通芯片的比例 , 而增加联发科芯片的占比 。
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
文章图片
【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也正是受到禁令的影响 , 华为的芯片链已经被美国方面切断 , 其它的国产手机厂商也不得不提早做好准备 , 毕竟不知道美国什么时候又会调转枪头对着自己 。 联发科的中端芯片一般都被厂商们用于中低端的手机上 , 而联发科的高端芯片则被用于中端手机上 , Redmi10X就是这样 , 尽管定位是中端机 , 但是搭载的天玑820芯片已经可以媲美旗舰级 , 属于性价比极高的产品 。
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
文章图片
高通没有中低端5G芯片 , 而高通的中端5G芯片又无法满足国产厂商们的需要 , 何况价格还相当的昂贵 , 对于主打性价比的国产手机而言 , 高通早已不是最佳选择 。 我们国家的5G建设一直都是走在前端的 , 不论是技术还是手机 , 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面 , 国产5G手机的价格必定会越来越低 , 那么联发科的芯片无疑就有更强的竞争力了 。
高通这下要难受了!又一国产巨头宣布,7大厂商全部“拜拜”!
文章图片
也许不要多久 , 国产手机就将彻底的告别高通 , 这对于对中国市场性依赖性极高的高通来说 , 无疑是一个非常难受的消息 。 毕竟现在中国国内7大手机厂商基本上都在自己的新5G手机上装载联发科的芯片了 。
对于像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在装备新机的时候都已经开始大规模的选择联发科的芯片一事 , 你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呢?欢迎和小编一起讨论分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