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我国潜艇刚冒头,却被友军战舰“切”成两段,39名官兵仅生还一人


[潜艇]我国潜艇刚冒头,却被友军战舰“切”成两段,39名官兵仅生还一人
文章图片
[潜艇]我国潜艇刚冒头,却被友军战舰“切”成两段,39名官兵仅生还一人
文章图片
我国沉重的历史教给了我们一个道理 , 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 , 也正是对此深有体会 , 在我国成立以后便开始大力着手于各方面的发展 , 尤其是在军事领域 , 毕竟一个国家想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与稳定 , 那么强大的实力是必不可少的基础 。 但是我国可以说是白手起家 , 在军工业的发展上历经磨难和挫折 , 在当时我国想要研发先进的技术武器 , 却遭到了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 , 因此只能自行探索和研究 。
而在这期间由于技术和设备不够先进 , 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 比如在1959年的一场军事演习中发生的一幕 , 在当时我国潜艇刚刚冒头却瞬间被友军的战舰切成了两段 , 潜艇中的39名官兵最终只有一人得以逃生 ,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潜艇]我国潜艇刚冒头,却被友军战舰“切”成两段,39名官兵仅生还一人】首先大家也都知道潜艇是要在水下执行任务的 , 而且他如果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发生了事故 , 那么救援的难度也是相当大的 。 我国是在1954年才成立了第一支潜艇部队 , 后来在1959年展开了一次军演 , 当时潜艇在完成任务之后就要上浮 , 可是由于受当时条件和技术的限制 , 水上和水下的通讯并不是很顺畅 , 所以为了让舰艇及时得知可以上浮的信号便想出了一个办法 , 那就是往水里扔三颗手榴弹 , 当潜艇里的士兵听到三声响后就上浮 。
而为了接应潜艇顺利上浮派遣了护卫舰衡阳号前去接应 , 但是很不幸护卫舰抵达目的地后 , 进行任务的潜艇以为听到了信号便开始上浮 , 结果一上来便于与护卫舰衡阳号正面相撞 , 护卫舰直接将这艘潜艇的舰桥切成了两段 , 使得大量海水灌入潜艇迅速沉入海底 , 最终只有一名官兵得以逃生 , 这场事故就是“418潜艇海难” 。 它给我国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 , 也使得我国明白了装备及技术不够先进的严重性 , 对我国后续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促进和警醒作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