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家族|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既节省,又能感悟艰苦朴素

衣服不怕破 , 就怕脏亲情家族|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既节省,又能感悟艰苦朴素最近 , 学着在今日头条里发文章 , 偶尔 , 也会收到问题邀请 , 就是人家抛出一个问题 , 供大家来议论 。 这种方式很好 。 尤其是针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 寻一个很小的切口 , 让人们进行深入地思考 。 有空时 , 我也会参与回答一下 。
有人问 , 是在超市当理货员工作好 , 还是在幼儿园当保育员好?我也发表了观点:“工作性质有区别 , 工作职业无好坏 。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 , 一是由个人学识及追求所决定 , 二是取决于社会需要 。 更多的 , 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 。 所以 , 当理货员也好 , 当保育员也罢 , 只要能做好本职工作 , 对得起社会和他人 , 适合自己 , 干得开心就好!”
亲情家族|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既节省,又能感悟艰苦朴素还有人问 , 做一名男科女护士是否很尴尬?该如何排除尴尬?我的回答可能是答非所问:“一心救死扶伤 , 则无其他二意 。 老辈人讲 , 生病后二不避:一不避医生 , 二不避亲人 。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 , 相信男科女护士干得更好更受患者称赞!”
又有人说:“再穷 , 也不要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 。 ”就这么一句 , 这不是提出问题 , 而是以不容置疑的语调草率地扔出一个话题 , 感觉很吸引眼球 , 其实 , 却很偏激 。 不知什么人能说出这样的话 , 一看就觉得有问题 。
亲情家族|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既节省,又能感悟艰苦朴素且说我们小的时候 , 家家缺衣少食 , 孩子多的 , 都是老大穿过的衣服老二老三接着穿 。 我在家排行老二 , 印象中 , 小时候就没怎么穿过新衣服 。 每到快过年的前几天 , 裁缝师傅到家里来 , 都是各家轮 , 头天晚上父亲到上一家把缝纫机等东西挑来家 , 我们就开始异常兴奋 。 哪怕再穷 , 也要给孩子做件新衣好过年 , 寓意来年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 每次眼巴巴地看着裁缝爷爷娴熟地裁剪布料 , 成衣后 , 哥哥妹妹各有一套 , 而我 , 只能穿哥剩下的 。
不过 , 哪怕再旧再破的衣服 , 经过母亲缝补与浆洗 , 穿在身上都很好 。 母亲经常会说:“衣服不怕破 , 就怕脏 。 ”再新的衣服 , 穿不了多少时间也就旧了 , 如果脏兮兮的 , 更没什么了不起 。 母亲还说:“穿破衣服有什么关系 , 肚子里如果没货别人才看不起 。 ”记得念初中时 , 还穿着打满补丁的衣服到学校 , 只是母亲总会将衣服洗干净 , 再浸到米汤里浆一下 , 晒干后 , 叠得整整齐齐 , 穿在身上 , 照样没觉得自卑……
亲情家族|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既节省,又能感悟艰苦朴素如今 , 已经进入新时代 , 再没人穷得没衣服穿 。 人们都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 所有的家庭都将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 起码都衣食无忧 。 然而 , 有人要和富豪比 , 肯定有差距 。 如果我们还像以前那样 , 衣服补丁摞补丁 , 吃了上顿没下顿 , 连生存都成问题 , 谁还计较孩子是否穿别人给的旧衣服?
生活条件好了 , 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也挺好 。 我女儿小时候很多衣服都是她外婆自己做的 , 不少穿过的衬衣、毛衣、棉衣都送给朋友家的幼儿 。 女儿直到读大学 , 也还穿同事孩子穿过的旧衣服 。 那些旧衣服 , 都有七八成新 , 有的买回家后 , 因为穿得不合适就闲置在家里还占空间 , 不如送给适合的孩子穿 。
亲情家族|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既节省,又能感悟艰苦朴素孩子穿一些旧衣服 , 能给家里节省开支 。 穿旧衣服并不丢人 , 还能培养孩子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