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保税港区电商购物的问题

此问题就是跨境电商涉及的税事,回答这个问题还真涉及不少政策,政策条文来袭,注意大批文字来袭。。。。。一:先了解下跨境电商购货模式1:B2C进口模式境内消费者在交易平台下单后,境外电商直接把快递商品到境内的形式。那么快递进口时候就需要缴纳行邮税了。2:B2B2C 电商先把商品进口到特殊区域报税仓库,境内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电商再把商品从报税仓库中快递给消费者。此时由特殊区域,比如报税港区,报税物流区,商品进口进入特殊区域时候,采取备案入境保税。从特殊区域报税仓库把东西快递出去需要纳税(具体怎么纳税看下文)。但是你说的在特殊监管区域直接销售(现场提货),也和我们正常的在店里面买卖一样,该缴纳什么税就缴纳什么税,此时就不是用行邮税了。二:关于行邮税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关于在保税港区电商购物的问题

三:行邮税政策------------------------------------------条文----------------------------------------------------------------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
(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26号)  为完善进境物品进口税收政策,经国务院批准,对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税率进行调整。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进行调整。调整后的税目税率详见附件。
  二、上述调整自2016年4月8日起实施。
  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税率的通知》(税委会〔2011〕3号)自本通知实施之日起废止。
  特此通知。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
关于在保税港区电商购物的问题

什么意思:也就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按照这个2016年规定开展,之前的规定作废。
【关于在保税港区电商购物的问题】 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
1:跨境电商管理政策(后续更新中,未一一列出来),也就是什么地方可以做跨境电商,什么地方不可以做。怎么管,怎么做的事情。要理解自己慢慢看,自己慢慢更新最新政策。
关于在保税港区电商购物的问题

2:跨境电商税收条文政策
------------------------------------------------------------条文---------------------------------------------------------------------
政策1: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18号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企业对消费者,即B2C)进口税收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购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作为纳税义务人,实际交易价格(包括货物零售价格、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完税价格,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或物流企业可作为代收代缴义务人。  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适用于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范围内的以下商品:  (一)所有通过与海关联网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交易,能够实现交易、支付、物流电子信息“三单”比对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  (二)未通过与海关联网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交易,但快递、邮政企业能够统一提供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并承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进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  不属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个人物品以及无法提供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现行规定执行。  三、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自海关放行之日起30日内退货的,可申请退税,并相应调整个人年度交易总额。  五、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购买人(订购人)的身份信息应进行认证;未进行认证的,购买人(订购人)身份信息应与付款人一致。  六、《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将由财政部商有关部门另行公布。  七、本通知自2016年4月8日起执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