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挡跑高速到底用S还是D?老司机:不会吧,10个车主9个用错了?
自动挡已经成为了当今汽车市场上的流行趋势 , 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简洁方便的操作更适宜于我们的城市代步 , 毕竟在拥堵的时候谁都不想那么劳累 。 但是自动挡也被称为“傻瓜车” , 看起来不需要有任何精准的操作 , 实际上它也存在着一些技巧 , 例如在跑高速的时候 , 到底使用什么档位就有很多车主根本就弄不清 。
本文图片
很多人都觉得在自动挡的身上有一个灵魂档位 , 就是D档 , 无论我们到了什么样的路况 , 一个D档就足以走天下了 。 而到了高速这样顺畅的道路上理应继续使用D档 , 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的变通 。
本文图片
但是专业的汽车专家却表示 , 其实我们在行驶高速的时候汽车需要一定的动力才能不拉胯 , 这时我们需要熟练运动的便是S档 。 S挡是运动挡位 , 而自动挡又是由电脑系统来操控的 , 当我们把档位挂入S以后 , 汽车就可以迸发出更强的动力 。
本文图片
之所以要让汽车迸发出更强的动力 , 就是为了让整个体系在行驶高速的状态当中都能够更加舒适轻松一些 , 尤其是解放变速箱的压力 。 如果我们在高速行驶的状态当中 , 长时间使用D档会导致我们的变速箱高负荷运转 , 就连发动机内也会囤积积碳 。
本文图片
当然长期使用S档也有一个弊端 , 那就是油耗会有明显的升高 , 论经济不如D档便宜 , 但是在空旷的路段上只要我们掌握好了均匀的速度 , 油耗的变化也不会太过明显 。 S挡能够给我们带来飙车的快感 , 在车速高的时候甚至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手动挡才会拥有的推背感 , 倘若是性能较好的车子那就更爽了 。
本文图片
【汽车|自动挡跑高速到底用S还是D?老司机:不会吧,10个车主9个用错了?】从客观的角度来说高速行驶挂S挡能够让我们体会到更好的动力 , 并且对汽车的内部零件形成养护的目的 。 而用D档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片刻的实惠 , 只不过有一个弊端就是无法跟上周边其他车辆的脚步 。 因为自动挡相较于手动挡来说 , 在动力这一方面本身就是缺乏的 , 如果我们再不熟练的运用档位那就会有更大的弊端 。 当然在上高速的时候选择挂哪个档位都是车主自己的问题 , 我们也可以根据当时的路况来判定 , 如果相对拥堵那D档就是最好的选择 , 如果相对空旷那建议您还是打开S档享受一下驰骋的力量 。 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您在跑高速的时候通常会使用什么档位呢?
推荐阅读
- 粤海陵岛大桥通车珠三角城市可全程高速直达海陵岛
- 『天气』多条高速、航道封闭管制 江苏出现强浓雾天气
- [女子]宿迁一女子竟然跑到高速公路上“散心” 和丈夫吵架
- 南京■南京长途汽车东站12月28日起恢复发车
- 服务区|南通交警走进高速服务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 子良说汽车|崔克“唯一”的车型?TREK Domane进化史
- 汽车|马自达全新CX-5曝光!搭直列六缸引擎/后驱平台
- 汽车|8款新车12月份上市,开回家过年很有面子
- 汽车|9万不到的SUV 居然有197马力 而且还有大空间7座!
- 汽车|续航里程410km 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首车下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