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多任务界面设计为何不仿照 iOS 上面 Safari 的多标签设计
1. 可能会太像 Android2. 可能苹果测试过,结论是认为 3D Touch 更容易和底部上拉控制中心冲突 (或者碰到 Home 键);而不容易和返回手势冲突。ps:iPad 上多任务手势是四指上划;iOS 9 的多任务界面展开 Motion 是从左向右的,极度不和谐。不知道是我傻逼了还是 Apple 傻逼了,估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前者吧。
■网友
App 内切换 tabs 与 apps 间切换太过相似可能产生认知障碍无法有效确定当前是在切换 tabs 还是在切换 apps。
■网友
这次iOS9多任务切换完全是为了配合 3D touch 才设计的。目前在iOS系统中,常用的返回手势是从屏幕左侧边缘向右滑动。沿用滑动返回这个设定,在配备3D touch 的iPhone则可以重压屏幕左边缘后滑动来激活多任务,从左边一直划到右边则可以直接切换到上一个使用的App 。这种设计跟windows phone 的单点返回和长按激活多任务有些许相似之处。因此,另外考虑到操作习惯性,多任务切换依旧设计为左右滑动。只是目前iOS9的多任务切换,将使用过的App 调整到了左边。
推荐阅读
- 为啥旧版windows一直能收到安全补丁,旧版iOS却不
- 界面新闻|不会吧?DS 9在欧洲竟然和宝马5系卖得一样贵
- 能和 Google Calender 方便双向同步的 iOS 日程管理软件有哪些最好也支持iPad
- 求一个2011年左右ios平台的游戏!!!难道就没人玩过
- 为啥腾讯要关闭ios端的赞赏,而不是将支付费用直接乘以1.43倍
- 界面新闻|搭载全新“弗迪”系技术的宋PLUS能否打破燃油车固有印象,我们体验了一番|试驾
- iOS 应用中推送(Push Notifications)的机制是怎么样的
- 怎样评价IOS游戏Shadowmatic(投影寻真)
- 现在买ipadmini4合算吗。是否可以完美运行ios10,新人想入一个pad
- 2017年各种语言的就业形势怎样(Android,iOS,PHP,Java,前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