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多任务界面设计为何不仿照 iOS 上面 Safari 的多标签设计

1. 可能会太像 Android2. 可能苹果测试过,结论是认为 3D Touch 更容易和底部上拉控制中心冲突 (或者碰到 Home 键);而不容易和返回手势冲突。ps:iPad 上多任务手势是四指上划;iOS 9 的多任务界面展开 Motion 是从左向右的,极度不和谐。不知道是我傻逼了还是 Apple 傻逼了,估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前者吧。
■网友
App 内切换 tabs 与 apps 间切换太过相似可能产生认知障碍无法有效确定当前是在切换 tabs 还是在切换 apps。
■网友
这次iOS9多任务切换完全是为了配合 3D touch 才设计的。目前在iOS系统中,常用的返回手势是从屏幕左侧边缘向右滑动。沿用滑动返回这个设定,在配备3D touch 的iPhone则可以重压屏幕左边缘后滑动来激活多任务,从左边一直划到右边则可以直接切换到上一个使用的App 。这种设计跟windows phone 的单点返回和长按激活多任务有些许相似之处。因此,另外考虑到操作习惯性,多任务切换依旧设计为左右滑动。只是目前iOS9的多任务切换,将使用过的App 调整到了左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