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挽救垂死的魔兽世界

换个友善的回答不知道题主完了多久的“60年代”我玩了十年的感受是这个游戏的核心内容就是刷,当然也有很多体现代入感的内容,但都需要玩家自己去发掘,每个版本都一样老玩家们言必60年代如何如何,05年真正玩的60年代是啥样的呢?升级做任务,这个没有本质变化,区别是刚发售的WOW地图内容没做完,很多图是空的,比现在有完整任务线,各种表现手段齐全的任务要差很多,但总归是比以前那种只能闷头杀怪的MMO高到哪里去了。副本刷装备,也一直没变,区别只在于四大本普通弱比玩家只敢组8职业队,跑一趟收获少,40人团队本一个BOSS两件装,这就是老玩家所谓的“不快餐”,也就是装备获取慢,其他都一样。PVP就精彩了,刷战场刷战场,就从这个时期来的,战场和荣誉系统推出后,聪明的玩家很快想到了组队互刷的办法,通过迅速积累胜场来提高荣誉,这样整个服务器没有任何玩家会比这两队人的荣誉高,高阶军衔完全由小团体把持,每周人为控制,排序产生一个大元帅一个大督军。小团队吃肉,普罗大众喝汤,20人的战歌满足不了群众的需求,于是30人的阿拉希乃至80人奥山也开始刷,奥山最过瘾可以野拍,人人都能参与。这两个战场荣誉积累不如战歌,但可以拿到几件紫装,以至于当时看别人在4区开荒MC,都是军容整齐,一水的铁皮法杖猪头锤。这是非常恶心的一段时期,直到跨服战场推出,把同服务器小圈子打破,战场才有点PVP的样子。上面的是主要内容,其他游戏内容也是刷霜刃豹声望是不是刷?简直就是最枯燥的声望没有之一。希利苏斯搬粪是不是刷?提尔之手打钱是不是刷?厄运贡品是不是刷?打一次还觉得挺刺激,多刷几次也是流程性的“什么地方打什么怪”了。60年代的刷带有更多传统MMO的特色,简单粗暴,没有现在这些诸如日常之类的花样,是更枯燥的游戏方式。所以你必须要承认,你觉得现在的魔兽不行,就是你变了。
■网友
网络游戏无法避免的数值问题。
从60级到现在100+级了,玩家早就已经看破了数值游戏——你攻击力大了100倍,敌人血量大了100倍,现在的暴击率+20%,升级后变成+10%,再搜集装备重新回到+20%,结果毫无意义,原地转圈圈。
再加上每次新版本都要洗牌,把玩家以前的装备全部作废,这是对玩家投入的时间和努力的彻底否定。
还有新人进来,面对一个内容如此繁杂的WOW,都不知道怎么下手,老玩家和新玩家之间的隔阂无比巨大。
我认为,魔兽世界要重返青春,数值系统的重做是必须的。
首先是等级的数值。
我认为,黑暗之魂3的等级系统非常棒。
首先是等级。120级很容易练到,而且,120级就可以达成单系(力战,敏战,法师,咒术师,奇迹师的其中一种)的75%左右的战斗力。
350级可以达成全系小水桶。所有战法都能用,只是,战斗力大约是极限的75%。一般宅的玩家可以达成。
而802级可以全属性满,达成极限战斗力。
这3个等级对应魔兽世界三种玩家——修仙玩家,阿宅玩家以及职业玩家。
我认为,玩家等级和数值应该这样分布:
60级对应单系天赋应用,80级对应三系天赋同时应用,但数值上和60级差异不大。100级比80级提升大约10%,这10%几乎只是为了装逼,以及一点点刷本的时间提升,而60级操作好的话依然可以干死100级。
在游戏生命周期内,
修仙玩家可以把2到3个角色练到60级,或者1个角色练到80级。
阿宅玩家可以把2到3个角色练到80级,或者把1个角色练到100级。
而职业玩家可以把多个角色练到100级。
这样,修仙玩家依然可以用单系天赋和所有人组队,抛开操作意识(软件)不谈,至少在数值(硬件)上是合格的。新玩家可以在可忍受的时间内练到60级,硬件上达成接入老玩家的合格线,绝不会在数值硬件上被人嫌弃。
然后是装备数值。
我又要说黑暗之魂3了。
黑魂3初始的装备都能用,甚至有人称初始的长剑匕首之类的是最强武器(说长剑最强,匕首背刺最强没问题吧?)而那些独特的装备,在数值上并不比普通武器强,而是动作招式上的不同,以及不同的特效和战技,用普通大剑和双王子大剑(要打2周目才能收集,两个BOSS装备合成)对战,并不会吃什么亏。 但是,大家一样热衷于收集装备。 阿宅们恨不得全武器,全盾牌,全法器,全服装都收集起来。服装很多时候也只是外形作用。布甲和布甲之间并没有多大的防御区别,重甲和重甲之间的防御区别也不会高到起飞,该怎么死的还是怎么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