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现在很多软件的设计喜欢“自作多情”和“自作主张”
为了体现“与众不同”……
■网友
每一个APP都存在缺陷,所以版本才一直在更新中(更新质量么……呵呵……)
大部分更新是为了消除BUG,不过顺带会添加些无用的功能(为实现盈利目的)。
比如某些音乐软件,好好给人听歌下歌用的,非要衍生出应用商店、搜索引擎、新闻热点的功能,还能不能让人专心听歌了。。。此处狂吐槽几万字省略。。。
使用软件很多年,还是怀念最初简单的版本啊。
BUT作为一个曾经开发过软件,知道苦逼程序员生活的人,也是无力多吐槽……
软件开发的时候大多会做一个需求调研,保证常用基本功能,测试不出BUG,上线后会根据用户反馈去做功能调整。
但是大部分人不会去填写用户反馈,没有用户的友好反馈,开发者就无法了解广大用户的需求,无法编制出迎合不同喜好的软件。
或者反馈了,一千个读者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你喜欢的功能可能别人不喜欢,你不喜欢的可能恰好别人喜欢,开发者也很困惑。
【为啥现在很多软件的设计喜欢“自作多情”和“自作主张”】 开发者也是普通人,思维也有局限性,以小众的力量去满足广大的需求,结果可想而知。
开发者自己也想做出众人认可的软件,爱开发的人会把自己的成果看作自己的孩子,希望他完美无缺,希望他受到欢迎,然并卵,还要受现实各种制约。
开发一个看似简单的功能背后需要付出的心血是难以想象的。
等开发好了,自己不满意,改!领导不满意,改!客户不满意,改!用户不满意,改!
整天面对着成千上万行代码,费心费力的改来改去,经常加班熬夜,苦逼的程序员有时候就只求不出错了。
为了不出错,有的功能就不做了吧?
技术克服不了的,也不做了吧?
做了会被骂的,也不做了吧?
做不好的,不做吧?
。。。
在精神分裂之前,就按自己想的做吧。。。
推荐阅读
- 最近看到很多微邦克的宣传,可信吗,和微众银行啥关系啊
- 为啥看到书柜上的藏书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 为啥知乎上普便有一种【我在北上广深打工,所以拥有更好的视野】这样的错觉
- 为啥工商银行的用户体验如此之差
- 汽车|看了中消协4S店服务测评调查结果,终于知道法系车为啥卖不好了
- OC为何跌出语言榜前十
- 你为啥从窝窝商城离职?
- 坐标合肥,请问在哪里能捕捉到程序员这种生物他们大都出现在哪里呢
- 为啥5G和2.4G默认的BSSID是相同的
- 为啥电器实体店的价格比淘宝贵那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