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机械男一位,毕业工作一年了,想辞职,咋办( 二 )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不会感觉累,即使累也是幸福的,满足的,充实的
IT入行应该还挺容易的,到培训班学一年基本就可以入行找工作了,但是IT需要不断学习,喜欢就好
■网友
情况差不多,我是学电气的,也在工厂,机械出身的在我们厂里也不是很吃得开,我给的建议是多学一点,学电学工厂工艺,等你能干机修能干电工还能干工艺员的时候,你至少也是主办级别了。说到底还是懂的太少了
■网友
我觉得可以。首先,确定你以后要干什么行业,是继续机械,还是it。继续干机械的话,工作,考研都可以。如果工作的话,建筑跳槽,朝设计岗位走,不过人家不一定要你。如果考研的话,这一年应该对一些概念理解更深刻吧。总之,如果以后要干机械,这一年不太亏吧。如果转it的话,想转就转咯。感觉考研不一定有很大用。我们是机械专业,研究生搞软件的有,就是帮老师做项目会练手吧,但是有别的事情会分散你的精力,如果一心想搞it,我觉得可以去培训之类的。读研的话,压力小一些,实打实的编程能力我觉得提升多少看个人吧。然后我们机械专业,有搞软件的,像我是搞电子的。我觉得如果你要考研,不一定考别的专业,有的学校机械专业也会有你想搞的事情。像我就是搞电子,可以应用到机械里面。
推荐阅读
- “他是我第一个会说普通话的老师”:一对师生折射青海山村蝶变
- 江苏高考■江苏省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 长春评选“网络奋斗者”:互联网成更多普通人创业工具
- 普通车|德系商务风对阵美式运动范 迈腾 VS 迈锐宝XL
- 普通车|途观L之后,大众又一款“销量王”,配2.0T动力,10月卖出18885台
- 普通车|选商务还是要运动? 迈腾 VS 君威
- 普通车|别克也有“明星”SUV,2.0T+9AT,配全景天窗,还很厚道
- 当下电脑城/电子城/数码城的业务日益萧条,作为普通的创业者该怎样转变思路从而突围
- 不是刺儿头,是普通人守护普通权利
- 普通车|更显轻奢质感,全新速派上市,这价位还买啥丰田本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