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骑这家伙32年了!雅马哈SR400复古摩托车车主心得


雅马哈 SR400 (1988)车主评论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雨上がりさん”分享他与SR400的骑行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SR400的分析与评价 , 多角度地让车友SR400了??解的优点或不足 。
【|我骑这家伙32年了!雅马哈SR400复古摩托车车主心得】 1. [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 , 骑行观点我骑摩托车已经42年了 , 继本田/CB50、SUZUKI/ hassl250、kawaski /Z400B1及雅马哈/SRX250之后 , 还骑过这辆SR400 , 四个日本品牌的车全都骑过!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双缸以下的引擎车款 , 而且也比较喜欢经典风格 。
?入手时间
我在1988年买了它 , 从那以后一直拥有著它 , 因为有段时间我不怎么骑这辆车 , 所以32年来的总里程数不到5万公里 。
?入手动机
在当时 , 这辆车就已经算是单缸引擎界的经典 , 时至今日也是如此吧!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不知道仅脚踏启动算不算优点 (笑) , 虽然有时候会因为天气或车辆状态不好导致不好踩发的流了一身汗 , 但在成功发动的那一刻发出”砰砰砰”的排气声总是令人兴奋 , 这个过程经历再多次我都很享受也觉得很过瘾 。
?关于骑行
我本来就不追求摩托车的速度能骑多快 , 虽然SR400的底盘装置和引擎都很好驾驭 , 但在路上遇到快车时还是要赶快让路才行;SR400果然还是最适合悠闲的骑行并欣赏沿路风景及风光吧~
?关于外观
我曾经有改装过它 , 但在最近的3年内我又把它恢复到原厂设定 , 因为我觉得这样骑行起来最舒服、看起来也最顺眼 。
|我骑这家伙32年了!雅马哈SR400复古摩托车车主心得
本文图片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虽说我不在意摩托车能骑多快 , 但排气量400cc的SR400在骑行高速公路时总有那么一点力不从心 , 所以我外出旅行时会尽量避开高速公路 , 但这样也为旅程带来意想不到的风景 。
?关于骑行
不能不说 , 新款SR400的性能已经向更优异的方向提升 , 虽说原厂的排气声浪已经不错 , 但或许可以再更好 。
另外 , 最近夏天的极端高温天气对气冷式干式油底壳单缸引擎的SR400来说并不是很友好 。
?关于外观
其实 , 这辆SR400的外观有些改装 , 我自己降低了坐垫、安装了仪表风挡 , 换装了Wise Gear的迷你方向灯、油门线是Bore Ace的双油门线 , 后视镜也从旧的菱形改为最近的椭圆形 。
|我骑这家伙32年了!雅马哈SR400复古摩托车车主心得
本文图片

4. [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随著年龄的增长 , 我觉得我越来越喜欢这辆车了 。 虽然它没有大车的气势 , 甚至性能也不如某些排气量小很多的摩托车款 , 但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能够控制一辆摩托车 , 而不是被摩托车控制的原因 。
一边和摩托车对话、一边享受著空气的味道和季节的颜色 , 正因为能真实的以身体感受到种种 , 对于悠闲自在享受生活的人来说 , SR400应该是一辆能相伴长久的好朋友 。
|我骑这家伙32年了!雅马哈SR400复古摩托车车主心得
本文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