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美小青年|我们能成为Cool Mum么?

文章图片
没有孩子的时候我觉得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妈妈
肯定是一个酷妈妈
穿着极简的设计感的衣服
背着一个大大的包
单手挎着娃 , 轻轻松松
我38岁怀孕 , 整个孕期觉得自己还挺酷的 。 虽说因为胎盘前置没有实现保持运动的计划 , 但全程无痛点 , 既没有孕吐 , 也没有忌口 , 体重管理也不错 。 买了几条黑色带肚子的孕裤 , 也就过来了 。
最后一次产检 , 我还有美甲 , 还擦了粉底和口红(当然还是选了孕妇可以用的天然无害产品) , 蹭蹭蹭地穿梭在胎心监护室和医生诊室 。 直到医生突然当场宣布 , 你羊水太少 , 下午就入院准备剖 , 我才一脸蒙呆呆地静止在楼道 。
大概那一刻就是我成为妈妈的分界线 。
即使挺着大肚子也没有任何现实感 , 即使有胎动 , 也没有激起我太多的粉红泡泡 。 我一直东跑西颠地工作着 , 上着项目 , 没把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区别对待 。 但那一刻我真的坠入了另一个维度的世界 。 我就这样被赶鸭子上架送上了手术台 。 病房里护士看着我的美甲 , 嫌弃地让我赶快磨掉 。 我的感觉 , 就像一把抹掉了口红 , 抹得满脸都是 , 满目疮痍 。
手术前一天 , 因为医院手术台紧缺 , 本来已经备好皮的我 , 生生等了将近24小时 , 没吃没喝 , 全靠通知住院前的一顿报复性麻辣香锅外卖和一杯珍珠奶茶撑着 。 胎心监护滴滴滴地响着 , 我仍然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 但我知道我已经站在了那道门口 。 被推上手术台之前 , 我被放在一个空空的连接楼道里等待 , 莫名其妙地掉了几滴眼泪 。
赘述这些孕产经历 , 当然和成为cool mum没有关系 。 我只是经常会想起那些时刻 , 就像走过了人生的分水岭 , 我总在回忆“分水岭”的前一刻我到底在干什么在想什么 。
生了娃之后我好像恢复的还不错 , 当然体重还是比孕前重了20斤 , 整个人没有那么轻盈了 , 健身几年的功劳也都毁于一旦 , 能明显摸到大把赘肉了 。
住院的时候 , 我还觉得我容光焕发 , 精神百倍 , 不怕苦不怕累地溜达 , 坚决不做鸵鸟 , 不包头、立刻洗澡(生幺子的时候是五月) 。 但是随着月子、二月哭等阶段纷沓而来 , 我的精气神好像也逐渐下降 , 元气慢慢被耗尽 。 习惯了不出门、不洗头、不洗脸、只穿睡衣生活之后 , 世界都变得如此梦幻 。 那个时候我的自我评价开始变得极低极低 , 我认为我对公司毫无贡献 。 公司和社会居然给一个毫无贡献的人开工资?他们简直是疯了 。
我每天除了计算喂奶时间、奶量 , 就是屎尿屁 , 毫无诗意可言 。 不可能去看电影(嗯是的从生孩子到现在也没去过电影院) , 不能去咖啡馆和朋友约会 , 不能跑步 , 不能工作 , 甚至每天的时间 , 都被孩子的吃玩睡给算计了 。 我cool么?我一点都不cool , 我甚至非常抑郁 。 我特别清楚地记得幺子二月哭的某一天 , 夜里4点他胀气不睡一直哭 , 我站在厨房窗户前 , 脑袋发麻到想跺脚 , 想把他扔出窗户外面(是的不必内疚我们都有这样的时刻)……
第一次产后开车上路 , 大概在幺子3个月时 。 我开上了四环 , 那个感觉真的很神奇 , 就像犯人出狱 , 天真蓝 , 自由行走的感觉真好 , 我想奔跑、想飞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 , 谁也不能拦着我!那天我画了一个简单的妆 , 剪了一个不怎么成功的短发 , 但都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 我觉得我又有可能成为cool mum了 。
文章图片
晒一张幺子的盛世美颜睡觉图 。 我爱你 , 你这个漂亮可爱的小嘎嘣豆子~也因为爱你又爱上了这个世界 。
推荐阅读
- 用泡沫箱来养多肉老桩?只要我们把细节做好,同样可以养出状态来
- 沉船■长江千吨级沉船打捞记:守护“微笑天使”我们在行动!
- 『我们』无问西东】石奶引的荷包鼓了 【小康路上
- 接待日|省生态环境厅来通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
- 趣头条|我想给陪伴我们多年的桑塔纳一篇纪念文
- 马蓉|马蓉又有新动态!“消失”107天后晒清纯美照,粉丝都没认出来
- 搜狐新闻|欧拉好猫10.38万起贵不贵?我们采访了一位男性KOL发现……| 聚闻
- |我们不会忘记,广大苏商苏企挺身而出、“以义战疫”的情怀担当——奋不顾身,彰显家国情怀
- 小孩子|我害怕”婴儿真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真相来了“妈妈
- 趣头条|透过e-tron FE07赛车,奥迪在向我们传递什么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