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育儿经|婴儿补充维生素D会不会中毒?( 二 )
专家推荐
0~12个月的婴儿每天补充400单位;
对于肥胖或者其它慢性疾病的婴儿 , 维生素D补充量可能需要上述剂量的2~4倍;
欧洲儿科胃肠协会推荐对于早产儿早期维生素D推荐补充剂量为800-1000单位 。
专家提示
婴儿出生后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D , 一个月后贮备量将下降50%左右 。 如果生长速度快 , 即便夏季阳光充足时 , 也不宜减量或停用维生素D 。
婴儿一般可不加服钙剂 , 但乳类摄入不足和营养欠佳时 , 可适当补充微量营养素和钙剂 。
文章图片
问
多晒太阳就可以补充吗?
答
晒太阳要考虑到季节、纬度、海拔、空气质量、暴露面积等一系列问题 。 比如白色人种 , 在春夏秋季 , 10~15点的太阳下 , 暴露肢体脸部于阳光下10~15分钟即可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 , 而同等条件下黄色人种需要约3倍的暴露时间 , 黑色人种需要约6~10倍的暴露时间才能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
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半岁内的婴儿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 以减少皮肤损伤的风险 。
问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答
最佳判断标准是血清25-羟维生素D水平 。 大部分权威机构认为成人大于30ng/ml才是足够的 。 而儿童低于30ng/ml也被认为补充不足 。 101-150ng/ml被认为过度补充;大于150ng/ml处于中毒状态 。 《国际儿科学杂志》近日发表了一篇《婴儿维生素D中毒的研究进展》综述表明 , 维生素D中毒要剂量很大 , 每天吃2000IU(5粒) , 持续6周以上才有可能中毒 。
问
多补些能不能让宝宝的骨骼更健壮?
答
近日 , 芬兰公布的一项发表JAMA儿科学的研究报告显示 , 给婴儿补充三倍的维生素D并不能使他们的骨骼在两岁前变得更强壮 。
问
补充鱼肝油可以吗?
答
鱼肝油(英文名:cod liver oil) , 是从鲨鱼、鳕鱼等的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 , 黄色 , 有腥味 , 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 。 所以 , 回答是可以的 , 只要按照上面推荐的剂量服用就可以啦!
【你的育儿经|婴儿补充维生素D会不会中毒?】来源:邵逸夫医院
推荐阅读
- 如果你的多肉出现这个长势,要注意这个细节,多肉才会越来越美!
- 婴儿|是每位父母最害怕发生的事婴儿猝死综合征
- 肝脏|比生气还伤肝的5个行为,在“悄悄”损伤你的肝,尽量改掉
- 物业|物业称将加装高空摄像头天降苹果砸伤五月大婴儿
- |香港前女首富朱李月华成功升级当奶奶,小婴儿七斤多健康可爱
- 婴儿|婴儿游泳 莫让脖圈坑了娃
- 心流西春|为何你的后半箱油总是不耐用?油是正经油,问题可能出在这里
- 婴儿|美国儿科学会: 1岁以下婴儿不推荐学习游泳
- 宝宝|这些育儿细节,家长要注意一件衣服造成孩子反复肺炎3个月
- 小孩子|我害怕”婴儿真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真相来了“妈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