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制药专业转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否值得

我,财经大学,学计算机的,没什么不妥,因为重要的不是课上那几个小时,我身边一堆连linux 都没听过的人,计算机纯靠自学,网上一堆教程,到时候你找我私信吧,可以把我的经验和资源分享给你,无偿的。但是一定要对计算机有一定兴趣,因为要学很多,计算机是几辈子学不完的知识,就是学多少得多少,一定要这么想。学的知识很可能就业时没有直接作用,但是底层的东西就是这样,看了黑盒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如果你喜欢计算机的话,好奇心会帮你深入理解计算机。
■网友
有机会赶紧转吧,不然等着哭吧,难道你想出来做医药代表吗?20年内医药都没前途的。
■网友
哈哈,这个问题。现实情况是这个样子的。国家的13五计划之一就是发展中药学,作为国家层面的政策,在较好执行度情况之下,未来会有好发展的。但是,时间估计很长。计算机,现在很火啊,估计未来相当长时间都会很火,毕竟之后估计吃饭的和做饭的,都需要AI了。所以计算机这一块应该不会过时(可以预见的未来)。以上。如果打算赚钱,趁早远离中药投身计算机。如果打算济世,计算机一样可以。酒浆。
■网友
值不值得???这种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啊。
谁都没法预测中医药将来会变成热门专业,也没有人能预料到今后三四年后计算机是否仍然火。
所以转不转取决于你的兴趣,而不是靠别人告诉你哪个专业好。
【中药制药专业转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否值得】

■网友
干这行主要看你对技术的热爱程度和对困难的恐惧是否足够小,课上讲的那些和实际动手差异很大(虽然不意味着不重要)。如果你现在已经大三的话,可能准备考研笔试会很吃紧了,远比思考之后干不干得下来要紧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