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写.net是不是不太明智

在Linux下mono对.net的支持还是不错的。可以用vs编写后在linux下面部署,前几天在linux试了试http://asp.net MVC3的部署,支持的不错。具体可看下面32和64位的CentOS 6.0下 安装 Mono 2.10.8 和Jexus mono平台及部署asp.net经验之谈人们接受Mono之前必须明确的事情
■网友
是的,不明智!除非你是专门做这块的,或者搞研究的大神。如果靠写代码吃饭,或者搞点儿小兴趣做个小软件什么的,就不要费这个事儿了。windows 和 linux ,要么都只用原生的,要么相互之间用虚拟机,或者xxx shell远程桌面之类的互联。正常情况下,做个东西,怎么稳定怎么来,怎么好用怎么做。一个不成熟、不一定稳定、不可预知的、非主流的东西,做出来谁来维护?
■网友
用不用.NET都行,假如你真的主要跟Linux打交道,那么完全不接触.NET当然也是很正常的可以理解选择,你完全不接触Ruby或Python也很正常,这跟.NET是不是微软的东西没关系(是不是可以再商量,我懒得在这里讨论)。当然你继续学习.NET,当然好处肯定也是大大的,就C#估计就可以让你学一壶了。就跟我个.NET土鳖,接触的Java说不定比很多Java土鳖要多得多,学什么跟用什么关系不大了,只接触工作中的东西,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网友
没什么不明智的,有相当一批跨平台游戏是用Unity3D+mono平台写的。
■网友
如果是部署历史遗留的.net项目,可以考虑mono+linux,毕竟重新开发需要人力;如果是新项目,还是算了吧。python/java子类的是更好的选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