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华为手机广告以白人为主( 三 )


■网友
没想到我能有说“谢邀”的一天。。。分三点说1.中国人一向爱找白人模特,因为他们能让产品显得更“洋气”,上档次大家对这一点应该深有体会:广告中用白人做模特的,绝不只是华为一家公司,或手机这一个行业。原因我就不用说了,大家心里都明白2.作为一家想要拓展全球业务的公司,请白人模特更有利于华为品牌的传播这一点是对外国人而言的,要解释的话无非就是“因地制宜”至于题主所说苹果中国官网的情况,其实也可以用这四个字来说明PS.他们最近又找了斯嘉丽·约翰逊和超人亨利·卡维尔做代言,看中的也是他们在全球的知名度,绝不只是因为他们的白人身份3.模特得找好看的,而白种人确实具有一定的外貌优势这一点在这个答案里已经说明了为什么一些人觉得白人比黑人好看?这种审美观的形成与潜在种族歧视有关吗? - 命硬的eno 的回答白种人,有着更符合我们普世审美的窄鼻子与小嘴巴。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会认为白种人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眼光。

■网友
谢邀啊。对手机不是很懂,只能从自己的角度来回答。第一,大部分人在潜意识里面是会觉得白种人比黄种人黑种人高大上吧。也更时尚。说完这句话可能会招黑。不过我在这里给大家举个例子,假设身高相貌差不多的普通人,对面向你走来的一个白人和黑人,你肯定会认为白人更赏心悦目吧。扪心自问一下。何况,你看看淘宝就好了,不少用白人模特的,然而商品却不怎么样。第二,大部分我们的国产手机都是想要走出国门的,面向全世界的,融入西方发达国家的。所以也是用白人模特比黄人模特更有文化融合力。第三,和第二点类似。国外的手机,比如苹果,是要在发展中国家立足的。肯定是用黄人模特或者黑人模特,更容易让当地国家容易接受。像我们公司的产品,有些需要模特的,都是白人来。因为整个公司的产品都是针对欧洲,北美和澳洲市场。不针对亚洲和南美洲的。如果将来开发了亚洲和南美市场,肯定也还是白人当模特,营造一种质量不错的感觉。以上是个人观点。
■网友
谢邀。说实话作为广告狗,我对华为的文案和设计持高度质疑态度。且不论中英文案对不上,就连一句简单有力的中心标语都没有,牌子做得好,可是广宣跟不上,掉链子且拖后腿。作为接地气品牌,不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好,拿几张白人的硬照装高大上,整体感觉太神奇了,太肌无力了,太便秘了,太装了。广告受众和消费群体如果对不上号,那真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营销。不过可能老外面孔对于所有受众都是有促进作用的也未可知,毕竟近年网络辐射大咯~
■网友
因为华为的主要市场是欧洲啊!华为的基地在德国!都是统一制作全球同步的!

■网友
其实就是某些年代的人深入骨髓的白人崇拜,然后这些人会自觉不自觉的搞白人崇拜,久闻而不知其臭。我毫不质疑华为内部有爱国者和民族主义者,但最终呈现的广告效果就是洋奴舔狗,又当又立。那些洗地说什么商务什么高端的都省省吧,中国人和东亚人不能高端不能商务?连它吗的国内广告都几乎是(看清楚我说的是几乎,海军别抬杠)一水的洋人模特。
华为的潜意识里,中国人可能只适合被996压榨成行尸走肉东亚病夫。即便如此也要为洋大人好好服务。

■网友

为啥华为手机广告以白人为主


华为这么搞大概是脑臀分离,估计华为的广告团队的水准远没有能相称其工程技术的水平。Mate X,朋友圈公众号刚截图的广告。全世界都知道你浓眉大眼的华为是中国公司,孟晚舟女士还被加拿大扣着呢,为啥中国人自己设计生产的高端手机给自己人看的广告要拿两个白人来帮衬??只有洋人的脸才能配得上中国顶尖技术?为啥中国EZG很多无知少年崇洋媚外?华为这样的广告没有责任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