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 ISP 不推 CDN 业务

谁说电信联通不想做? 而且已经在做了电信想做cdn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是个挣钱的增值服务。可以提高带宽的附加值。电信做cdn本来带宽就是自己的,比网宿蓝汛有先天优势。下面的图是相应的SWOT分析,不过我挺怀疑该报告的水平,关键的几点没有提到1. 做了CDN最多在自己网内,跨网怎么解决?2. 电信运营商的思路明显和蓝汛网宿之类不同,并非从服务用户的角度出发,而是希望建成下一代CDN,可以承载多种业务和增值服务,平台化。 从某方面讲,单纯的重复也是难以打过蓝汛网宿的,但是只是研究,找厂商讨论,制定标准明显是电信运营商的传统做事方式(类似于部署3G网络一样的),在当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未必行得通。 【为啥 ISP 不推 CDN 业务】 为啥 ISP 不推 CDN 业务


■网友
运营商早就插手CDN行业了哈,就像@深蓝加菲说的 跨网问题是其一无法解决的,二是服务思路不同,并不是为了解决用户的体验问题,更多的是制定标准等,三是服务能力,运营商的技术瓶颈和服务能力都存在一定 的先天性缺陷。
■网友
CDN也要租机房吧。电信赚了租机房的钱了。但CDN中关键的业务分发,电信不擅长做,这个涉及到软件了。电信运营商擅长做管道类的业务。
■网友
看不上。
■网友
我记得王晓初说过,大概意思:BAT之所以是BAT,是因为没有BAT广东分公司,广西分公司,福建分公司…
■网友
提供机房了,赚机房的钱。再上游的模式运营商玩不转,技术与管理跟商业公司比都跟不上。
■网友
ISP始终解决不了跨运营商问题啊。总不能在竞争对手那采购带宽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