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的英文ID有啥用

公司里面的称呼你就可以大胆的直呼老板的名字啦小马哥叫ponyPS:补充一个好玩的帖子:能容忍这些奇葩英文名,腾讯也是蛮拼的
■网友
作用:你在公司内除了工号(那串数字不会有人记)和座机号码外的统一身份id,也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用于rtx名,邮箱名,公司内部沟通,搜索员工信息,内网身份等等,并且你用这个id入域,登陆内网,开机,绑定所有权限,所以请谨慎对待,最好不要太逗比,原则不超过10个字母当然互相称呼rtx名即英文名的一个好处确实是打破上下级隔阂,但也有很多名字是没法称呼的,比如你一定要取名叫abc,那没人会这么喊你,只会给你起个别的顺口的称谓
■网友
公司所有业务系统的账号、你的邮箱账号。跟别人怎么称呼你没啥关系...比如一个同事他的名字是cache,熟人都喊他 擦车
■网友
之前一个老员工给我的说法是,英文名的一个作用是可以打破中国企业常见的上下级隔阂,新人可以不用再揣测老板叫什么title好,反正统统都是直呼英文名。title这种东西在一些国企或者政府机关,叫错了往往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网友
取英文名的好处除了消除上下级的隔阂也让你在内部系统的ID更加个性化而不是中文全拼后面加上一串数字。。。比如wangkai38……
■网友
个人推测是小马哥他们几个和美国合伙人(每次都自称新疆人)一起共事。另外深圳作为移民城市,改革开放的窗口,英语水平普及高,小马哥等第一波人留下的传统,以前在百度的时候有一个从腾讯跳槽过来的团队,每人一个英文名,把狼厂老员工郁闷的啊。。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