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娱乐现在为何热衷于开发网游

因为暴雪新近研发的游戏都偏重于互动而不是剧情和操作。没人希望跟一群AI互动吧?那就只好联网。另外,网络游戏赚钱。
■网友
联网不联网,对正版用户没什么影响。除了防盗版,我也没看出别的有跟腾讯像的地方。
■网友
说的好像其他厂商做的是纯单机一样,没看到有一个叫multiplayer,但是一点就报错的按钮吗?
■网友
不同意题主的分类方法。暴雪从来都不是一家做纯做单机游戏的公司。不管最早的魔兽、星际还是现在 的守望先锋等,都是追求对抗性。唯独比较像单机的Diablo系列则是收购的另外一家公司做的。所以暴雪从一开始就跟EA、育碧以及没有合体之前的动视不是一类,注意。
■网友
公司文化倾向于交互和角色特性。除了收购的暗黑外都倾向于对抗和塑造英雄单位特色。上面说网游好赚钱的,暴雪立项wow时还没人看好网游,网游的成功还没得到市场验证。当然游戏受众大幅增加后加强社交是必须的。如果说到收费模式的优劣,一句话点明,道路收费能满足不同阶层的人的需求(有些人就不喜欢花钱有些人就喜欢装逼你要消灭他们吗)
■网友
可怜的娃,玩了10年war3单机都没人和你联网对战么……
■网友
单机发售100万套的收入比不过网游1年的流水,暴雪都是殉道者式的艺术家只是一种错觉,事实是玩家全部都是食粮,仅此而已。
■网友
现在主流的单机游戏类型暴雪不会做,做网游赚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