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语言学,保研还是出国( 二 )


3.国内硕士期间做“访问学者”可能比较难,一般这个资格都是给博士生吧?但是如果在清北985之类的读硕士,中外交流项目肯定很多,这一点不用担心。
4.托福GRE全看你自己肯花多少时间,以及你原先英语底子怎么样。因为你在国外交流过,成绩也很好,相信这一块你是绝对没问题的。以你的背景,TOP20一般是没问题的。
5.这个问题在(1)里回答过了。
北大中文信息处理这一块,我知道有一个叫詹卫东的教授,年轻有为,你可以去他的个人主页看一下,是一个很热爱这个学科的老师。具体情况,你可以再问Erutan Lai,他一定比我更了解。
加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