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一款不用烤箱也不用揉膜的老式豆沙面包,香甜松软,简单易学
这款豆沙面包,八零九零后估计都吃过。做法很简单,也没有西式面包那么繁琐,不用揉膜也不用烤箱,简单易做,又香又软!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所需食材: 鸡蛋3颗,面粉230左右,酵母3克,食用油适量,白糖适量,豆沙馅适量。
① 准备三颗常温的鸡蛋,如果是冬天,建议把鸡蛋放温水里泡热,比较利于酵母的发酵。今天和面只用鸡蛋不用水。
② 用大个一点的盆,打入鸡蛋。加3克酵母,10克白糖促进发酵。用筷子将鸡蛋打散,顺便融化酵母。
文章图片
然后少量多次地加入面粉,面粉的量取决于鸡蛋的大小。我刚好加了230克,给大家做个参考。最后面团揉成中等软硬程度,稍微有一点黏手的状态是最好的。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③ 揉好的面团密封,放温暖处发酵至三倍大。冬天气温低,不利于发酵。可以将蒸锅的水烧热,摸着温热不烫手就行,别太烫。然后把面盆放进来,这样能大大加快面团的发酵速度。
④ 发酵好的面团,里面全是细密的蜂窝状。
文章图片
取出放案板,面团上抹上一些食用油。揉搓排气,同时把油揉进面团,这样面包更润更暄软。
文章图片
⑤ 揉好的面团滚成长条,分成均匀的八个剂子。
文章图片
每个剂子再挨个儿从外向内揉搓均匀。最后像包包子那样,包入豆沙馅,收口,按扁,生坯就完成了。
【 「香甜」一款不用烤箱也不用揉膜的老式豆沙面包,香甜松软,简单易学】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⑥ 案板上再刷油,将所有的生坯分开距离摆放,给二次醒发留一定的空间。表面再刷一层,然后盖上保鲜膜。二次醒发至原来的三倍大。
文章图片
⑦ 二次醒发好以后,就可以开始炸了。
文章图片
油温四成热下锅,千万不要太高,否则外皮很快就糊了,里面可能还是生的。全程小火慢炸,底部定型就翻面,反复多翻几次,炸至表皮金黄即可,沥干油出锅。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⑧ 出锅以后,趁热裹上一层白糖。香喷喷的炸面包就做好了。外皮焦香,内里松软香甜。想吃一定要试试!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
- 被子睡久了有异味20年老保姆教你来打理不用晒也不用洗
- 续航|2021款唐EV将新增一款车型12月内上市
- 普通车|途观L之后,大众又一款“销量王”,配2.0T动力,10月卖出18885台
- 汽车娱生活|售12.99万起,盘点三款合资中型SUV,还有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 球叔教你买车|又一款国产AMG,4.9秒破百,39.98万起香么?
- 汽车知识|配备2.7T V6发动机,内饰更加豪华,国产林肯又一款诚意车型来了
- 汽车知识|今天教你这4种简单保养不用去4 S店,省一半钱还质保!
- 第一款|科尼赛克第一款四座车型Gemera耀目亮相中国市场
- 胖哥汽车|又一款“舒适王”,轴距3米配独立沙发座椅,还带电动双侧滑门
- 汽车知识|无后驱不豪华盘点3款后驱豪车,最后一款20万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