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怎样看待我们企业HR的
可恶的两类:第一类:混吃等死的无为者。什么职业规划,什么员工关系,什么技能培训,什么绩效考核,闲扯淡。第二类:喧宾夺主的独裁者。涨工资我要管,技能培训我要管,绩效考核我要管,派不派人我要管,招不招人我要管。有好处业务部门你们靠边站,做砸了业务部门你们顶上!可爱的两类:第一类:人文关怀的好伙伴。要点心有点心,要谈话有谈话,要规划来规划,要环境有环境,有冲突找组织。大内管家,面面俱到,不争功!第二类:业务后勤的贤内助。培训规范,招聘得力,薪酬合理,建设文化,想方设法为公司的核心业务部门添砖加瓦 ,增加核心竞争力。
■网友
HR在上大多是被喷的,作为HR我很委屈。不过后来想想也就算了,在我眼里,程序员是情商白痴啊,销售从来不说真话的啊,财务都是一群找茬卡死不给钱的啊,市场部天天都在外面玩儿啊,做设计的都是在磨时间啊,搞培训的都是在骗钱啊,客服不就是对着电话说规定的回复吗,质检又悠闲又高薪,养殖场每天只要把饲料倒进去喂动物就好了真是轻松啊,司机每天都吹着空调在外面跑简直太爽了,还有那些什么奇奇怪怪的岗位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没有做过这些工作,其实我哪里知道他们的工作是什么?他们没有做过HR,哪里知道我们要做什么的?但是作为HR我要努力去了解上面说的这些工作做的是什么,需要什么帮助,等等;但是这并不能减少外人对HR的质疑。而很多人根本不去了解HR的工作是什么,只管开炮吐槽就是了。预测本题99%的回答都是吐槽HR的。
■网友
入门门槛低,素质层次不齐。好多朋友都是找不着工作去做前台然后转个HR或行政的。只说待过的几个不大不小公司的HR,不喜勿喷。对做过的公司HR都感觉不怎么样,以前公司HR很闲,整天八卦,简单的工资表老是有错误,不是公式错就是基础数据是错的。发工资前老要改几遍,不知道指什么吃饭的。所谓人文关怀那更是别想了,只巴结公司领导至于底层员工基本都是打压,所谓培训晋升制度我也就呵呵了。一个部门那么多人满意的就只有文具申领了,不要指望能跟HR成为真朋友了,多次血淋淋教训后来去了所谓大厂,HR都是外包啊,服务也是相当一般,对外包公司Fessco很反感,问个东西不好好回答或者回邮件的,前台都拽的像自己是名媛……水表已拆也不再需要跟HR打交道了,清净了
推荐阅读
- 聪明人养花,这3种“花”怎样也要养一盆,每年能省不少医药费
- 互联网怎样解决“家政服务上门速度慢”的问题
- 环球车讯网|一口气降了5.5万元,奔驰C级卖出“白菜价”
- 怎样看待从1月8号起,QQ钱包开始提现收费
- 银行it人怎样转型
- 汽车|冬天怎样让车内温度快速升高?座椅加热的最佳使用方式二,外循环的作用总结
- 汽车知识|捷达库存成灾,特价处理,4S店卖不动,大家都不差钱!
- 怎样进入通信行业
- 怎样评价扶他柠檬茶的小说《云养汉》的结尾
- 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Python程序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