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西平县人大召开《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10月14日 , 西平县人大财工委在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
县人大|西平县人大召开《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文章图片

【县人大|西平县人大召开《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 与会人员围绕耕地保护、“空心村”整治、设施农用地管理、宅基地登记发证、廊道及绿化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 提出建议意见 。
听取汇报后 ,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彦民对自然资源局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 他要求 , 一要注重宣传引导 , 不断增强全民法制意识 , 县乡村三级都要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上下功夫 , 为土地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 自然资源局要重视自身教育培训工作 , 加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 , 为依法有序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二要实行齐抓共管 , 全面耕地保护制度 , 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八个不准” , 强化耕地保护措施 ,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 守护粮食安全 。 三要强化节约集约用地 , 促进资源科学合理利用 ,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 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和优化配置 。 要严格执行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 做好土地利用规划 , 正确处理好土地保护、开发利用关系 , 加大建设用地管理力度 , 盘活闲置土地 , 保障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 为西平县高质量发展做好新贡献 。
(通讯员:范东生 编辑:刘铁牛 许鹏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