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日系3巨头只剩一个,讴歌和英菲尼迪凉透,雷克萨斯却火了

大家好 , 这里是Panda车评 , 我会在这里发布新鲜的汽车资讯 , 帮你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
本来今天是打算写一下新款讴歌CDX的 , 但是看了半天不知道从啥角度写 , 还是个特别小众的车型 , 销量惨不忍睹 , 所以今天不跟大家聊具体车型了 , 干脆聊聊一个豪华品牌是怎么混的这么惨的 。
我感觉现在国内的豪华品牌主要分成3类 , 分别是BBA、雷克萨斯、和其他 。 BBA是目前公认也是销量最好的豪车品牌 , 信徒众多 , 也正是因为BBA的存在 , 把德系车高级的概念深入人心 。 而在国内的合资市场 , 唯一能和德系分庭抗礼的当属日系莫属了 。
为啥在平民市场混动风生水起的日系三巨头 , 自己做的豪华品牌系列除了雷克萨斯都不行了呢?咱们闲着也是闲着 , 分析一下 。
那为啥雷克萨斯可以生存下来 , 其他两个不行呢 , 首先第一点原因 , 就是谁先动手谁沾光 。 2004年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 , 而讴歌和英菲尼迪是2006年进入的 , 你可能觉得差两年而已有啥影响呢 , 这就不得不提起大众了 。
【为啥日系3巨头只剩一个,讴歌和英菲尼迪凉透,雷克萨斯却火了】大众之所以能横行中国市场这么多年 , 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是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 , 在国产技术落后的时代 , 大众汽车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是印象非常深刻的 。 虽然雷克萨斯和其他两个只有2年的时间差 , 但先一步进入市场 , 渠道铺设得要更早范围也更广 。
而且那时候大家普遍比较穷 , BBA在国内起步也没多久 , 对雷克萨斯来说还有很多机会 。
这得从源头说起 , 英菲尼迪和讴歌是在2006年以后才进入中国的 , 为啥进入多半怕是看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表现不错 , 自己也想来分一杯羹 。 可惜先天条件却不如雷克萨斯好 。
丰田品牌不只是低端平民车型在国内卖的好 , 上至百万的丰田霸道、埃尔法同样有很高的购买度 , 一度要加钱等车几个月才能买到 , 说白了国人对丰田的认可程度远超另外两个 。
最关键的是 , 雷克萨斯虽然依赖进口 , 但价格把控的依然很合适 , 入门车型也就20多万就能买到 , 无形中增加了销售人群的数量 。
我辛苦奋斗十几年 , 好不容易买个豪华品牌讴歌 , 开出去要么别人不认识 , 要么就被小学生叫长安王 , 你说气不气吧 。 不买长安王难道买奇瑞王吗?那不还是一个样 。
想想为什么早期的路虎质量这么差 , 口碑特别不好 , 还有这么多人买 。 厂家宣传的好啊 , 英国贵族座驾 , 英国贵族都不怕修车你怕个锤子?当你的品牌不能满足消费者虚荣心的时候 , 什么豪华品牌那都是“垃圾” 。
所以搞到最后 , 日系三巨头就只剩下丰田雷克萨斯依然畅销 , 而另外两个都找不到几个4S店了 , 从用户角度看 , 即便是有新车发布 , 说实话是不太建议买的 , 毕竟你不知道哪天这个牌子就彻底没有了 , 售后就会成为大问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