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反弹!又见IPO红,大盘下周要冲冲冲了吗?
作者:郭小凡
我昨天说按照止损操作 , 从3400点跌下来 , 这个位置很多个股早已止损了 , 这个位置应该是轻仓或空仓才对 。 这两天交易日 , 在3200点位置 , 有人考虑如何分批进场 , 有人在还在想着怎么割肉?

文章图片
炒股 , 其实从技术水平来讲 , 经历几年股市洗礼 , 大家差距其实都差不多 。 因为股市并不是一个靠手艺混饭吃的场所 。 最终决定结局的还是持股心态 , 交易体系的执行力 。
01复盘回顾
早盘受美股高开低走跳水刺激下 , 盘面低开 , 我说了很多回了 , 美股的涨跌只影响A股一个开盘 , 后面是自己事情 。
开盘后 , 免税、无线充电、云游戏这些题材在涨 , 炒题材说明市场在修复 , 今天跌穿3200点的概率几乎无 , 并不是马后炮说这话 。

文章图片
前几天大跌 , 你们见过炒题材吗?不管大盘是高开 , 还是低开 , 题材都是熄火的 , 市场没有炒作效应 , 那就是一潭死水 , 反弹都是逗你玩儿 。
后面 , 白酒、科技龙头开始发力 , 大盘翻红拉升 。 今天的市场过程 , 大概就是如此 , 没有券商什么事 , 也许跟减少发新股预期有关 。 所以 , 指数没有大幅拉升 , 但个股涨得很不错 。
02后市分析
今天相比昨天是还是缩量 , 两市成交额只有6000多亿元 , 创业板再次缩量1000亿元 , 相比前天4200亿元 , 斩了一半了 。
创业板的杀伤力 , 不仅是散户 , 连知名游资也狠狠的教育了一回 , 现在没那么乐观了吧 。 上证成交额超过创业板 , 我说主板可以随便拉升了 , 因为不坚定的筹码都走了 。

文章图片
三大指数依旧在60日均线以下 , 极至的缩量反弹 , 有效性还待确认 , 所以不宜盲目看多 , 别见到一点点红 , 就恨不能添上去 , 你以为自己是鲨鱼啊?
启稳 , 还得看周末消息 , 不然下周可能还会有一波下杀动作 , 不过这个位置进场是没问题 , 找到一两只超跌的票 , 它们已提前大盘见底 , 基本面 , 行业概念 , 机构持股的可以分仓进去了 。
谁也不知道底在哪儿 , 说不定有什么利好消息就反转向上了 , 你问我要不要抄底 , 我说能 , 但什么事情都要有计划 , 收盘了好好复盘 , 寻找目标 , 盘中出现与预期相符的走势 , 就果断进场 。
这个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 因为有恐慌筹码涌出 , 而这里并不是高位 。 15年大牛市 , 也杀到3030点了 , 很多人说M顶 , 牛结束了 , 但后现一路逼空上涨!

文章图片
炒股莫贪心 , 涨了该卖 , 跌了该买 , 卖在顶部 , 抄在底部是神仙或者马后炮干的事 , 我们是平凡人 , 做点平凡事 。
03写在最后
昨天说止损的话题 , 如果这次大家又没执行 , 那周末继续反思 。 做不到止盈止损 , 你技术学得再好 , 炒股时间再长 , 都是纸上富贵 , 给别人打工了 。

文章图片
小凡今天根据盘面 , 又补了一成仓位 , 目前4.5成仓 。 持有超跌科技和劵商 , 我一直按照自己的计划在执行 , 虽然不可能每次都对 , 但能在这个市场生存 , 除了谨慎小心 , 无它!
今天比较开心 , 券商涨了3个点(昨天抄底在山腰 , 今天不想加仓 , 就当减仓了) , 两只超跌科技(包括今天加仓的那只)加权平均涨了3个点 。 很nice , 不贪心 , 不会在这里一下打满的 。
【A股:缩量反弹!又见IPO红,大盘下周要冲冲冲了吗?】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总结 , 不构成投资建议!
推荐阅读
- 在家蒸的红薯不好吃,总有一股水汽味,原来是没注意这一点
- 股骨头|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表现
- 鸡屁股和鸡脖子不能吃?答案跟人们想象的不一样,吃货们放心了
- 强冷空气|较强冷空气确定,第二股沙尘马上杀到?权威预报:北方局部不排除
- 宇航员|宇航员在太空漫步之后发现宇航服有股味道,难道太空中也有味道?
- 炖鱼汤总有一股土腥味?只需这一招,腥味轻松去除!
- 股骨头|股骨头坏死的病情进展及治疗原则
- 牧原股份|全国人大代表、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牢牢掌握种猪培育核心技术
- 青岛|青岛发布大雾黄色预警!3股冷空气!降雨马上到!
- 股骨头|股骨头坏死置换材料哪种好_现在人工材质股骨头材料哪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