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

周末宅在家里 , 想起前段时间在网上浏览到的神奇的“杰夫流程”降噪方法 , 顿时起了实际练习一遍的念头 。 于是 , 拿起相机 , 在室内弱光下 , 用高感拍了一组相片 , 按照“杰夫流程” , 用尽了洪荒之力 , 一步一步地进行下去 。 终于大功告成 , 虽然不仅完美 , 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
【神奇的相片降噪方法:“杰夫流程”降噪练习】“杰夫流程”好!既干净降噪 , 又不损相片质量!
如果你有兴趣 , 跟着我一起来吧!
狗狗独自放在家里的后果.....
废话少说 , 放好摆设 , 立马就拍!为的是试验降噪 , 构图内容的就不管了 , 先按正常曝光拍一张 。 既然要作为降噪素材 , 感光度当然要高点 , 就ISO12800吧 。
什么?不够高?那你自己试的时候设更高些 。 虽然是高感不错的尼康D750 , 但在ISO12800下 , 噪点应该也够多了 。 不管你信不信 , 反正我是信了 。
100%截图.....
增加一级曝光拍摄.....
以前听老师们讲过 , 使用RAW拍摄时要适当增加曝光量 , 以保证暗部的细节 。 现在 , 我又了解了 , 适当的过曝 , 可以增大数码信号和噪点信号的比例 , 方便后期降噪处理 。
后期降噪开始了.....
降噪第一招:降低亮度.....
亮度(曝光值)调低 , 数码信号强度随着下降 , 但同样的 , 噪点信号也下降了 。 看 , 噪点比原来好了不少 。
降噪第二招:调整明亮度.....
尽量放大原图 , 向右拉动明亮度 , 在保证保留细节锐度前提下 , 越往右拉动明亮度 , 则噪点消除效果越好 。
确实 , 现在噪点明显减少了!
降噪第三招:DFine滤镜.....
DFine滤镜效果.....
我这里是设置不透明度为80% , 结果还算可以吧 。
至此 , 降噪操作算是完成了 。
嗯 , 锐化一下.....
提锐不能过度 , 否则会反过来增加噪点并丢失层次 。
按“杰夫流程” , 把相片缩小到目标分辨率的两倍 , 然后用PS内置的智能锐化滤镜 , 设置锐化数量50% , 我的相片长边约4000像素 , 选定半径为0.5像素 。 这样一次锐化不容易太过 。 根据需要 , 可以重复几次 。
锐化在复制或盖印涂层上进行 , 并且把图层的混合模式设为“明度” , 已降低提锐对相片质量的影响 。
缩图 , 继续锐化.....
Duang
然后 , 没有然后了 。 大功告成 , 效果还不错 , 结果就这样 , 我已经很满意了!
然后 。 对了 , 看我打字辛苦 , 点一下赞 , 关注一下功夫茶客 , 感谢感谢!
然后 , 对了 , 如果你对这个“杰夫流程”降噪练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 或者对相片降噪处理有更好的方法或心得 , 请留言交流 , 十分感谢!网上有不少“杰夫流程”降噪的介绍 , 但自认为还是这里说的简明易懂 。 呵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