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美考虑将中芯列入黑名单,中芯希望美国化解误解,咋感觉这么怂呢

中芯国际|美考虑将中芯列入黑名单,中芯希望美国化解误解,咋感觉这么怂呢

文章图片

中芯国际|美考虑将中芯列入黑名单,中芯希望美国化解误解,咋感觉这么怂呢

文章图片

中芯国际|美考虑将中芯列入黑名单,中芯希望美国化解误解,咋感觉这么怂呢

虚伪!霸道!进一步打压中企 , 美政府考虑将中芯国际拉入黑名单 , 打压升级?路透社4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消息称 , 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国顶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 。 路透社称 , 美国正加大打击中企的力度 。

看到这个消息我觉得挺悲剧的事情 , 在断供华为的时候 , 中芯国际跳出来说话的时候非常早 , 而且还非常强硬 , 说:
“如果9月14日后不能继续支持华为海思 , 对公司14nm产能将有何影响时 , 中芯国际联合CEO梁孟松谈到 , 中芯国际不针对某一客户进行评论 , 但绝对遵守国际规章 , 将会有很多其他客户也准备进入中芯国际有限的产能中 , 因此该影响是可控制的 。 ”这句话出来很多投资人都心理不满意了 , 该回应一出 , 不少投资者认为 , 中芯国际无法供货华为“要你何用”?业绩会结束后 , 中芯国际A股股价盘后下滑5.13% , 每股报价80.47元人民币;港股股价下滑8.7% , 每股报价29.9元港币 。

但是这并不代表中芯国际的实力和对于国家很多产业的支持 , 中芯依然是为中国的很多智能设备的重要提供商 ,中芯也需要美国方面的授权 , 可是美国针对的企业却不仅仅是华为 , 而是中国的科技企业 , 看来无论是怎么虔诚的进行迎合美国 , 所谓的遵守国际规章制度 , 也没有办法完全拯救自己的企业!前段时间无论是中芯国际还是台积电 , 订单还是很迅猛的 , 而且业绩增长也很迅猛 , 因为芯片已经成为全球化的科技焦点 , 中国在极大的争取和自主化 , 而国外也在不断的施压以及各方面的控制 , 希望能够达到称霸的目的!但是芯片对于中国来说比较重要 , 因为中国是芯片的消耗大国 , 如今已经对于中芯下手了 。

接着美国会不会采用“杀敌一千 , 自损八百”的套路来促使高通和联发科不能给中国的任何企业提供芯片的生产以及成品订单 , 那么这样就会造成小米、vivo和oppo的产业链断裂的现象!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 , 因为美国的矛头已经不是华为这一家企业了!中芯国际都开始了 , 说明行动很快 , 而且对于整体全球化的产业链破坏力度非常大 , 所以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 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 。 仅次于台积电 , 所以中芯国际的影响力和客户群体还是非常巨大的 , 但是我看到中芯的这个回应 , 我觉得还是挺气愤的 , 竟然还是一味的妥协 。

针对有外媒报道“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正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一事 , 中芯国际5日下午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 , 中芯国际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 , 并在此基础上一直合法依规经营 。 声明还说 , 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 。 声明强调 , 中芯国际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 , 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 , 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

【中芯国际|美考虑将中芯列入黑名单,中芯希望美国化解误解,咋感觉这么怂呢】那么对于中芯国际的怀疑是可能涉及军 , 包括说希望和美国各部门进行沟通交流 , 希望能够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 怎么感觉一句话 , 咋这么怂的感觉 。 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 , 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