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夫妻,失去夫妻生活,是什么状态?三个过来人说出实话

这在我们国家的婚姻当中 , 算是比较正常的一种情况 , 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
虽然算是正常 , 但50岁的夫妻 , 失去夫妻生活 , 究竟是什么状态?三个过来人说出实话 。
我姓胡 , 今年50岁 , 老公52岁 , 我们从大概4年多前开始 , 就没有夫妻生活了 。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 , 这种现象似乎也挺正常的 , 不光是我们 , 我身边一些年龄大致相仿的夫妻 , 也大多都是在45岁左右跟伴侣结束夫妻生活的 , 这是一种常态 。
不过你要问我现在的婚姻生活是否理想?我实话实说 , 不是那么理想 。
好像感情与内心的亲近也跟着夫妻生活的结束一起结束了 , 现在生活一潭死水 , 两个人之间并不相互关心跟体贴 , 就连想事情都想不到一块、说不到一块去了 , 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只想守着孩子 。
等到他再过两年结婚、成家之后 , 我想我们也就只剩下帮着带孙子了 。
唉 , 年纪大了有些事情好像就是顺理成章变成这个样子了 , 我也说不出什么不满 , 但对这种生活现状还是有点怨言的 。
我姓范 , 今年53岁 , 老公56岁 , 两个人结婚28年 , 女儿三年前嫁人了 , 现在我跟老头子没有住在同一屋檐底下 。
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 , 年纪大了 , 两个人早就没有了夫妻生活 , 也就不存在谁离不开谁了 , 就算婚姻持续也是一样 。
我说的这是实话 , 相不相信随便大家 。 有些老夫老妻 , 之所以在这种年龄段感情还很好 , 那是因为爱情转化成了亲情 , 两个人活成了亲人 。
但我们不是 , 我们之间意见很大 。 他这个人 , 看钱看得特别重 , 死抠死抠的 , 婚后跟我算得一清二楚 , 生怕我占他便宜的那种 。
从前是因为孩子年龄小 , 虽然早就对他不满 , 但没办法只好忍着 , 现在孩子也成家立业了 , 他还是这样一副德性 , 我看了生厌 。
勉强忍了一年多 , 后来自己在女儿女婿旁边不远处买了个小房子住了下来 , 懒得跟他硬凑一块住了 , 自己乐得轻松 , 不必给他干活 , 正好也免得他成天提防我想要抢他的钱!
他也觉得我事儿多 , 对我也不感冒 。 由于无法认同彼此的金钱观 , 现在我们俩的感觉可能完全一致 , 就是余生只想不再见!
大家好 , 我姓方 , 今年51岁 , 老公55了 , 有个儿子 , 去年刚结婚成家 , 已经搬出去单过了 , 家里剩下老俩口 。
像我们这种年龄段 , 没有了夫妻生活很正常 , 但是接下来的生活却不是太正常 。
两个人得想办法调节夫妻相处的尺度 , 没有了这种天然能够表达亲近的关系之后 , 夫妻之间应该怎么样像从前一样相亲相爱、彼此心靠得近总得有点行动不是吗?
他那个男人挺自我跟强势的 , 就只管自己过自己的日子 , 没事出去下下棋、打打牌、钓钓鱼、约几个老朋友喝喝酒 , 生活很充实 , 但是把呆在家里干活的老伴给忘了 。
我知道他的个性 , 觉得他不关注我 , 我关注他不就得了 。
平时就总是找机会想要靠近他的心 , 但是他却嫌烦 , 总觉得我这个老娘们多事!没事缠着他问这问那 , 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
在他看来 , 到了这种年龄段 , 他能自得其乐 , 我能照顾好他干好家务活 , 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家庭经营模式了 , 我感觉不太舒服 , 但又改变不了他的想法与性格 , 总之也是挺无奈的 。
【50岁的夫妻,失去夫妻生活,是什么状态?三个过来人说出实话】人到了50岁上下 , 很多夫妻都没有夫妻生活了 , 这一点在这种年龄段来讲 , 其实绝大多数人会认为挺正常的 , 如果双方达不成一致 , 情况自然会有所不同 。
虽然这种现象正常 , 但之后两个人之间该如何相处、该如何维系这段婚姻 , 这个问题值得这一阶段的夫妻好好思考与多商量一下 。
如果一方面也没有夫妻生活当成维系双方感情的媒介了 , 另一方面注意力也完全不放在对方身上 , 甚至还成天因为一点家庭琐事争吵或冷战的话 , 是有可能会影响两个人的感情及接下来的婚姻生活的 。
"少来夫妻老来伴" , 伴也得当得舒服、愉快跟贴心不是吗?至少得记得多关心、体贴跟照顾彼此 , 让两个人和和睦睦一起活到白头偕老 , 婚姻与人生才算美满幸福 。
-END-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