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我军武器落后弹药紧缺,却不敢捡日军武器,老兵这样说

乐于助人的都是大好人 , 希望各位帅哥美女看完文章后 , 帮忙点赞评论哦 , 每一次评论都是一次鼓励 , 祝福大家早日发财
抗日战争我们为什么和日军相持了十四年之久 , 并且我军和日军的战争进行的十分的艰苦 , 这一切难道是因为因为我们的指挥员不行吗 , 我们的战士不行吗 , 根本不是这样 , 面对着国家的被侵略 , 我们的中国人是有着一腔的热血 , 坚持想要将敌人赶出中国 , 即使付出怎样的代价 , 而我们的将领也都是十分的优秀的 , 所以其实我们的抗战之所以那么艰难 , 这还要源于我们武器装备的落后和弹药的缺乏 。
抗战时期,我军武器落后弹药紧缺,却不敢捡日军武器,老兵这样说
文章图片
清政府的闭关锁国 , 让中国逐渐的落后于世界 , 再被列强打开国门之后我们依然故步自封没有行动 , 最后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 , 不管是科技还是军事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 这个过去我们的学生已经开始超越了中国 , 并且把中国远远的甩开了 , 面对这样武器实力的差距 , 我们真的是十分的艰难 。
抗战时期,我军武器落后弹药紧缺,却不敢捡日军武器,老兵这样说
文章图片
当时我们和日军在抗战期间所用的武器是小米加步枪 , 而日军是使用着强烈火力的重炮 , 我们不仅武器装备比较差 , 就连数量上也难以得到充足的供给 , 所以这种时候 , 面对日军留在战场上的武器我们一定是十分想要的 , 但是确实大家都不敢去捡这些武器 , 这是为什么呢 , 一个老兵对此是这样解释的 。
抗战时期,我军武器落后弹药紧缺,却不敢捡日军武器,老兵这样说
文章图片
因为日本人是一个十分狡猾的团体 , 刚开始我们的战士在遇到日军留在战场的武器是会上去捡的 , 但是最后才知道日军是在撤离的时候假装 , 落掉了武器 , 但是却是在周边布满了地雷 , 只要 , 我军的将士上线去捡武器 , 就会被炸得粉身碎骨 。 经过几次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就不敢轻易的去捡了 。
【抗战时期,我军武器落后弹药紧缺,却不敢捡日军武器,老兵这样说】但是随着战争时间的一长 , 我们也能够从日军的很多态度上看出来这些武器能不能捡 , 所以后来我军也缴获了很多日军的武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