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年|浅谈好人坏人

刚看到一回答问题 , 问什么样的人才算是好人 , 众友各抒己见 , 描述了自己心目中所认为的好人 。 【炙年|浅谈好人坏人】小时候 , 邻居关系的“二叔” , 是看着特老实憨厚的农民 , 说话眼睛一愣一愣的 , 略显木讷 , 老婆属于家里待不住的那种 , 名声不好 , 闺女很小就瞎折腾 , 他个人就是大众口中的老好人 。 但想不到的是 , 这位现在已年过六旬、三步难迈一方砖的腿部重度残疾人 , 嘲笑起人来令人惊讶 , 一邻居女孩出嫁晚了 , 从他眼前一过 , 就笑话女孩没人要了 , 等着六十找婆家呢 , 想得高 , 摔得展……常言说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的确是 , 自己满脸屎尿 , 老说别人臭 , 尽管说话不利索 , 眼神飘忽 , 可还是有笑话人的力气 。
兄弟姐妹 , 手足情深 , 互相怨恨的人不在少数 , 财利、贪念是根本原因 。 说父母偏心或财产分配不公啦 , 赡养父母就自己付出最多啦 , 都可以造成手足矛盾 , 在照顾老人的问题上互相推诿 , 最终仇人一样 , 严重的不相往来 , 谁会说谁是好人呢!如果有一方委屈不诉 , 累死不说 , 大家都没矛盾 , 都是好人 , 一旦诉苦 , 手足情破裂 , 成了对方口中的坏人 。 做人难 , 做好人更难 , 做人人口中的好人难上加难 。 好人不是受了多大的委屈都要选择默默承受 , 切记不能超越宽容底线 , 不然终有一天无法承受 , 还是难以成为别人口中的好人 。 因此 , 本着适度的正直善良、友好和谐、理解宽容处世即可 , 做到无愧于良心就是好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