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逼死了运营商,你能得到什么?

运营商|逼死了运营商,你能得到什么?

文章图片

运营商|逼死了运营商,你能得到什么?

文章图片

运营商|逼死了运营商,你能得到什么?

有的人不余遗力地骂着运营商 , 认为国内三大运营商就应该倒闭 , 就应该让私企、外企替代他们 , 认为运营商是无耻地靠垄断发展起来的 , 每天躺着赚取了从劳苦大众身上盘剥得来的高额利润 , 阻碍了互联网的发展……
【运营商|逼死了运营商,你能得到什么?】
那么理智地说 , 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倒闭 , 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影响?
享受无信号打扰的平静生活
正是因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的存在 , 让平均每个中国人享受的信息基础设施水平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 这是发展中的中国人能享受的为数不多的位于全球平均水平以上的服务 。

三大运营商如果倒闭 , 全中国将回到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宽带的石器时代生活 , 手机没信号 , 移动支付不再成为可能 , 支付宝 , 微信支付等等支付方式不复存在 , 出门必须带钱 。 这是你们所期待的吗?
享受超尊贵的资费价格
或许有人会寄希望于引入国外运营商来打破国内所谓的垄断 , 提供更低的资费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 , 但事实上 , 这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 对比当前全球主流运营商的资费 , 你会发现国内当前的移动通信业务资费基本上是最低、性价比最高的 。 现在你一个月的话费甚至都买不到两斤猪肉 。

外企或私企运营商内心OS:
企业是需要盈利的 , 如果我建设一个基站投资40万 , 结果这个站10年收不回成本 , 我平时还得去维护它 , 给它供电 , 我是不会让它存在的 。
所以 , 能挣钱才是我的最终目的 , 哪地方用户多 , 哪地方信号就好 , 哪地方用户少 , 那些许的用户就只能先忍忍了 。 我也不需要考虑国家号召 , 国家政策 , 我自己的事情而已 。 因为想要尽快回收成本 , 就要提高服务资费 , 这时候就不会出来提速降费的问题了 。
享受高科技的机器人服务
三大运营商是中国最重视服务的企业 , 以中国移动为例 , 数十万10086客服 , 24小时在线全年无休 , 全国数万家服务网点 , 不管是繁华都市还是偏远村落 。 单是投入如此人力和物力去保障便捷优质的服务 , 没有任何一家私企会这样做 , 因为不划算!
事实上国外的运营商在客户服务的投入上相当克制 , 只要能保证基本的业务不中断 , 你很难直接找到运营商的客服人员 , 他们更多地是通过“智能客服”来提供基础的服务 , 所谓的智能客服 , 无非就是一个机器人 。

马云曾经演讲的时候说 , 他不想跟同行竞争 , 他要啃运营商一口 , 啃国企一口 , 他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 实际上没有运营商就没有移动互联网 , 就没有马云的今天 , 运营商对得起全中国人民 , 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运营商在提速降费 , 再挤压运营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通信运营商可是央企 , 而且是涉及通信信息和国防信息安全问题 , 至今未对外资开放的基础保障性行业 。 三大运营商的首要目的不是业绩 , 更不是盈利 , 而是基础管道和通信覆盖的保障 , 软硬件技术升级和应用 , 提速降费拉低社会成本 。
而如今运营商的角色地位日益变成一只“软柿子” , 任谁都想捏一把获利 , 甚至被不明真相的人胡乱“喷” 。 正是运营商作为一个服务提供商 , 面对的是亿万用户 , 经常“摊上事儿”是家常便饭 。 但事儿来了也不应怕 , 努力还原真相 , 同时有理有据在手 , 更不应再做“背锅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