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解读|唯一主动弃核国家,用行动赢得尊重,如今却实力大跌沦为二流国家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随着科技的发展 , 各国为了增强实力不断出各种各样先进武器 , 但要说到威力最大的还当属核武器了 , 这样一个不管是杀伤力还是破坏力都十分强悍的武器当然是各个国家所梦寐以求的 , 但考虑到核武器的危害性 , 国际便规定只允许联合国五常中美俄英法五个国家合法拥有核武器 , 对此有人问那已经拥有核武器的其他国家该如何处理呢?
【铁血解读|唯一主动弃核国家,用行动赢得尊重,如今却实力大跌沦为二流国家】
其实在国际上除了五常以外 , 也有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 , 而这些国家因为是非法拥有 , 于是只敢偷偷的发展 , 只因为核武器的威力实在太让人心动 。 然而有这样一个国家 , 在研发出核武器以后却主动将其销毁 , 唯一主动弃核国家 , 用行动赢得尊重 , 如今却实力大跌沦为二流国家 。
这个国家便是南非 , 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主动放弃拥核的国家 , 对此很多人不能理解 , 其他国家都巴不得拥有核武器 , 南非却在拥有了相关技术以后主动将其销毁?那么南非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南非有着丰富的铀矿资源 , 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南非仅用两年便研发出了核武器 , 后来南非的核实验基地被美苏发现 , 自然是遭到了压制摧毁 , 至于南非还有没有核武器谁也不知道 。
其实当初南非研发核武器的原因其一是为了增强国力 , 不希望其他国家尤其是西方国家干涉南非的内政 。 其二便是为了制衡苏联 , 因为南非内部的白人和黑人有着极深的矛盾 , 而苏联当时还挑拨关系 , 这就导致了美苏不融洽的关系 。
因为南非有着丰富的铀矿资源 , 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南非仅用两年便研发出了核武器 , 后来南非的核实验基地被美苏发现 , 自然是遭到了压制摧毁 , 至于南非还有没有核武器谁也不知道 。
直到20世纪90年代初 , 南非最后一位白人总统主动废除了所有核弹 , 原因是考虑到种族隔离问题将被废除问题 , 于是便做了这样的决定 。 不得不说这样的一个决定得到了各国的尊重 , 但同时也因为销毁了核武却 , 南非的实力大跌 , 如今更是直接成为了二流国家去 , 这样的一个结局也不得不让人唏嘘 。
推荐阅读
- 肝纤维化|肝纤维化诊断共识解读(二)
- 血管|NB第3期:全新视角解读血管性轻度认知障碍机制
- 沙尘暴|北京遭遇沙尘暴天空出现蓝太阳?网友称犹如在火星上看!专家解读
- 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疗法开发即将迎来拐点?深度解读礼来在研抗体详细结果
- 雷克萨斯rx|地球上唯一一台!雷克萨斯RX F
- 吴尊友|“复阳”者还会传染别人吗?吴尊友、钟南山这样解读
- 糖尿病并发症|解读糖化血红蛋白的七大真相!
- 腺病毒|新研发的新冠疫苗只需打一针!为你解读以腺病毒为载体的新冠病毒疫苗
- 张雄佳|惠州唯一!惠阳农民张雄佳获评“环境友好十佳村技术助理”
- 国药集团|对变异病毒是否有效?接种半年需打第三针吗?专家解读国药新疫苗
